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度解析商业IP首创者张大豆院长的个人IP打造系统

资讯 TOM    2019-10-23 13:57

伴随着国内市场的消费升级,品牌对消费者的影响逐渐深化。在新的消费场景中,消费者追求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消费,而非产品资深价值的消费。作为一个多年从事品牌多年的人,在听过商业IP首创者的数次公开课和私房课之后,我个人极力推崇张大豆院长的“个人IP打造系统”。

深度解析商业IP首创者张大豆院长的个人IP打造系统

张大豆院长是豹变学院的创始人,也是国内首个提出“商业IP”系统理论的人。豹变学院致力于打造企业家的个人品牌,而非企业品牌的打造,通过对企业家个人的品牌打造,更好地满足市场上消费者对于产品的精神需求。

自2010年以来,张大豆院长通过电视化、媒体化帮助诸多头部企业家成功地打造了个人IP,吸引了众多流量。2017年起,张大豆院长将多年个人品牌咨询经验梳理成可实操性商业IP方法论,成立豹变学院,豹变学院的课程帮助众多企业家成功地学会了如何结合企业、产品去打造个人IP, 帮助企业实现了品牌赋能。

张大豆院长的个人IP打造系统核心的服务对象是“企业家”。大豆院长独创的商业IP打造五步法将通过对企业家个人IP的打造,侧重企业家个人品牌的IP化与人格化,从而能够实现更快速地占领用户的心智,快速获得消费者对企业家及产品的认可,进而将这种认可延伸到企业自身,这样能够极大地实现企业品牌的快速传播。

深度解析商业IP首创者张大豆院长的个人IP打造系统

张大豆院长的个人IP打造系统核心方法是“个人IP系统打造五步法”,即认知重生、言型重造、内容重塑、产品IP、营销重建。豹变学院的课程从认知论到方法论全方位解读个人IP的打造,张大豆院长在课程中提出了不少独特的见解和对未来IP前景的展望,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与时俱进的新鲜观点。例如,“只有头部IP才更具传播优势”、“企业家自身就是企业核心的价值”等。

张大豆院长的个人IP打造系统认为“只有头部IP才更具传播优势”。如今在国内的80%的资本被20%的公司握在手里,在寡头市场中,排在后面的竞争者是没有竞争优势的。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张大豆院长更早的预测出了商业市场的变化,强调“头部IP的竞争力”。受众的信任在对企业品牌的塑造中的影响还会继续加深,一个企业能够获得消费者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而在时效性强的现在市场中,企业家个人IP的树立,能够将个人的IP传导到企业自身的品牌上,让企业的产品具有更高的溢价能力。如今消费市场的关注点稀缺,想要快速的获得消费者的关注,就要建立好自身IP的立足点。建构头部IP重点应放在“IP的差异化”上,找到差异竞争的优势,能够使用户快速地在大脑中联想到,提高IP自身的传播能力。

张大豆院长认为“企业家自身就是企业核心的价值”,企业家自己就是最好的产品。信息技术提供了品牌建设的快车道,企业家就是企业最好的品牌。企业家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众面前的机会,企业家通过建立自己独特的个人形象,设置好自己的定位,就能实现形象的快速传播,成为企业自身的形象品牌,以此来争夺市场中的话语权,来获得更多的消费者的注意力,通过企业家的个人IP来带动企业自身的发展。

张大豆院长的个人IP打造系统理论与方法已经帮助了数以千计的企业家实现了个人IP自身价值品牌建设推动企业品牌认知度与认可度。张大豆院长的豹变学院也越来越迎合了商业环境下企业家是企业核心的价值观点,推动企业向更高的阶段与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