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业IP首创者张大豆院长:个人品牌简史

资讯 TOM    2019-10-23 14:22

个人品牌一词于现在来说是新颖的,但是其实从古至今,个人品牌一直存在着。商业IP首创者、豹变IP创始人、豹变学院院长张大豆将个人IP的发展历史划分为了六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神话人物、史记人物为代表的个人品牌奠基期;第二个阶段,是以历史名人、名家为代表的个人品牌萌芽期;第三个阶段,以明星、名人为代表的个人品牌发展期;第四个阶段,是以领导者、企业家为代表的个人品牌红利期;第五阶段,以意见领袖、KOL为代表的个人品牌红利爆发期;第六阶段,是人人皆有个人品牌的个人品牌成熟期。

商业IP首创者张大豆院长:个人品牌简史

在未来企业的品牌战略一定会更集中的布局娱乐领域,每年都会出现很多企业,而只有部分企业能够成功,为什么这些企业能够成功?就是由于这些企业成功地把握了注意力经济。

注意力经济可以获得海量受众的关注,当今注意力已经成为企业的生死线,只有获得受众高注意力的企业才更具有价值,获得高注意力是企业最应该关注的事情。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不少年轻的创业者因为占领了头部的注意力价值,在大众领域获得了大量关注,产品销量也随之上涨。而很多企业埋头苦干了几十年的收入综合,还不及这些年轻企业的收入。传统的中国企业家延续中国老一辈企业家的习惯,通过踏实肯干,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研发上,把所有的人力财力都投放到车间建设上,但却被新时代但企业快速赶超,究其原因在于新时代的企业占据了更高的市场注意力,从而获得比传统企业更高的利润。例如,是近两年新推出的“瑞幸咖啡”品牌,通过强大的差异化IP战略,很快就甩掉了在同领域奋斗多年的咖啡品牌,究其原因靠的就是收割受众的高注意力。

商业IP首创者张大豆院长:个人品牌简史

当今市场正处于消费转型时期,消费升级到来的缘由是整个中国的商业时代和这一时代的消费人群的变革迭代进入到了新环节。因此在整个消费场景当中,比起产品的使用价值,消费者更青睐于产品中所体现出的精神价值。

随着各项信息技术的成熟,从上游层的制造到下游层的物流基础和支付环境都趋于成熟,以及消费市场的升级,必将给商业巨大的红利,迎来市场第二波巨大的商业红利的爆发。企业家在真正的商业红利到来之后,除了要加强商业基础配置之外,应当更加关注注意力经济,加强个人IP打造。使个人IP成为企业的核心的价值和首要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