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赢家!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小罐茶斩获两奖项

资讯 TOM    2019-10-23 15:25

日前,由中国经营报所主办的2019“新经济 新动能”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立志让中国茶复兴的小罐茶作为现代派中国茶的代表,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受邀出席该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杜国楹荣获中国新消费年度人物奖,小罐茶品牌荣获新消费特别贡献奖。

赢家!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小罐茶斩获两奖项

中国经营报社长李佩玉为杜国楹颁奖

赢家!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小罐茶斩获两奖项

小罐茶作为茶行业代表荣获新消费特别贡献奖

新消费时代,小罐茶发展模式成现代化茶企标杆

作为国内新消费领域影响力首屈一指的权威媒体,中国经营报长期深耕消费领域,致力探索我国消费内在关系,此次主办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正是意在通过论坛的形式,汇聚行业精英力量,分析我国快消品行业发展脉络,指引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我国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近年来,我国消费逐渐向内容化、服务化的方向转变,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5210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全国网上零售额48161亿元,同比增长17.8%,比一季度加快2.5个百分点。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传统快消品行业如何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也成为了很多传统企业所思考的问题,而在近年横空出世的小罐茶也为许多传统快消品行业展示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与方向。

伴随着消费升级,品牌高端化、年轻化、市场需求细分化也成了新背景下的新企业所聚焦的热点,同时消费的主流群体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新生代的80后、90后成为了消费市场上的主流群体。可以说,面对全新的市场局势,只有抓住新的机遇与需求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小罐茶也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点,用科学的方法和标准化的形式让中国茶叶化繁为简,把传统的中国茶做时尚,成为了传统产业变革发展的标杆。

此次小罐茶品牌及领导人双双获得由中国经营报所颁发的消费大奖,也体现了国内经济消费领域对于小罐茶消费品思维与现代化、标准化生产方式以及对于杜国楹和其所领导品牌的深度认可。

消费品思维助力小罐茶脱颖而出

论坛上,小罐茶创始人、董事长杜国楹以《小罐茶,大消费》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自2019年第一季度起,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已经迈入了以新人群、新渠道、新媒体与新品牌为代表的新消费时代。作为传统行业代表的中国茶如何在新变局之下进行创新和突破也成为了影响未来发展的重要议题。

赢家!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小罐茶斩获两奖项

小罐茶创始人、董事长杜国楹演讲

为此,杜国楹率领小罐茶团队用七年的积极探索,以消费品思维为核心,打破传统茶行业的发展瓶颈,打开了中国茶产业发展的新大门。小罐茶的实践就是化繁为简,把复杂的中国茶做简单,把传统的中国茶做时尚,把繁琐的品饮变简便。让茶从农业升级到工业,从土特产走向消费品,让更多人简单、方便地喝到好茶。

用户的简单背后是整个产品的复杂。小罐茶以安全、干净、好喝和特色四个维度做一杯让时尚、现代化的中国茶。一方面,通过现代化手段以自主研发的标准化、工业化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线对制茶大师所掌握的传统制茶工艺进行了复刻,同时,将产品通过可感知、可表述的特点,打造茶叶的高辨识度,推动茶产业的工业化和标准化。

在研发方面,小罐茶还成立了茶叶工业装备中心和茶叶研发中心,集合专业人才,同时联手高校院系以及专业科研院所共同推动茶行业的创新升级,不断提升和发展,以切实行动诠释了引领“新经济、新消费”的“新动能”。

主动拥抱新消费时代,释放产业经济新动能

2019年7月,小罐茶多泡装正式发布,也打开了小罐茶2.0时代的大门。事实上这一产品正是其在创立之初就确立的产品多元化战略重要落地,也是对于小罐茶消费品思维的再一次深入贯彻。从某种意义上而言,2.0时代才是小罐茶价值真正释放的开始。杜国楹敏锐地意识到:时代在改变,中国茶也必须做出改变。只有学习和借鉴国外品牌的先进经验,主动拥抱新消费时代,才能让茶重新喝起来。

大跨步进入新时代的小罐茶已经将目光转向了智能化,2019年8月,小罐茶与IBM联合研发的AI挑茶工亮相世界智能大会,惊艳全场,也让更多人认识到,小罐茶的2.0时代不仅仅是杜国楹嘴边的一个概念,而是真真切切的新变革。

迈入新时代的小罐茶仍在沿着消费品思维这一脉络不断摸索,在开启AI挑茶工之后,明年5月小罐茶又将迎来工业4.0级别的黄山智能中央工厂,以智能化的设备与生产加工技艺向人们展示现代派中国茶的魅力。

赢家!中国新消费高峰论坛小罐茶斩获两奖项

国盛茶兴,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之下,作为最具中国符号的茶也正迎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相信未来,现代派的小罐茶将在新消费时代开辟更为广阔的舞台,释放产业新动能。古老的茶行业势必也将迎来产业的跨越式升级,让中国茶重新走向世界,不仅是小罐茶的使命,也是整个茶行业共同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