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少儿编程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

资讯 TOM    2019-10-23 16:15

法国生物学家乔治·居维叶说:“天才,首先是注意力",注意力指一个人专心于某件事物、或活动时心理状态。儿童自控能力相对较差,其注意力容易受环境中的各种因素影响。台湾和香港等地区,在提升孩子专注力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训练,发现早期对儿童进行专注力训练,有益于提升儿童学习能力。

随着社会信息化发展,计算机逐步已经进入大部分家庭,孩子也越来越早的接触电子产品,甚至爱上玩游戏。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是所有家长都必须关心的问题。

极客晨星———少儿编程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

全美小学生已开始学编程,麻省理工等大学,KPL编程已经逐步普及(指遍布、遍及),中国孩子越晚接触编程,出国后所需弥补的差距就越大。Scratch编程的特点是:使用者可以不认识英文单词,也可以不会使用键盘。构成程序的命令和参数通过积木形状的模块来实现。用鼠标拖动模块到程序编辑栏就可以了。左边的部分是编辑好的程序代码,中间是可以用来选择的功能模块,右边上部是程序预览和运行窗口,右边下部是角色窗口。这样,孩子跟着老师的思路,去运作每一个模块,最后执行出想要的效果,在学习的过程中稍微一溜号,就会做不出想要的动画和游戏。

孩子通过Scratch的学习可以自己做出一些动画、游戏和情景剧等,同样,寓教于乐的模式会让孩子学习编程不会那么枯燥,并且注意力也会随着老师的思路去思考。孩子可以很好的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家长也就不再苦恼孩子平时注意力不集中了。

极客晨星———少儿编程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

有时候,学习真的可以很简单,只要我们通过另一种学习方式的改变,就能够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己,少儿编程对孩子的提升并不仅仅是注意力方面,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只是学习少儿编程的一种最简单的能力,坚果学院之前也一直在给大家灌输一种思想,学习少儿编程最核心的内容是想要改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让孩子能够在各个方面全面的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