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知多少,宝宝小肌肉运动背后的秘密

资讯 TOM    2019-10-23 17:58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许多宝爸宝妈将关注点放在宝宝的大肌肉群训练时,其实有许多聪明的父母已经将注意力转移至宝宝的小肌肉运动当中去。小肌肉运动,也称精细运动,是指手、眼、脸部及嘴部肌肉的运动;在宝宝出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爸爸妈妈们只能通过宝宝丰富的表情来揣测宝宝的心情,可一般来讲,初为父母的宝爸宝妈们面对宝宝多变的表情也是一筹莫展,正所谓十级“婴语”,岂是一朝一夕便练得成的?

这是一个育儿知识唾手可得的信息时代,但每个孩子的独特个性却很难一言以蔽之。面部微表情成了父母和尚未掌握语言的孩子沟通的重要渠道,也引发了无数年轻父母对孩子“理想状态“和”现实状态“强烈心理落差。读不懂宝宝微表情,会真真切切地影响宝爸宝妈们的日常生活,如果家长做出错误的方法来应对,还可能影响宝宝成长。这种焦虑在育儿的过程中日积月累,却只能依靠个人经验解决。

婴幼儿奶粉一直是部分育儿家庭的刚性需求,同时也早已步入竞争激烈的红海。在品牌奶粉纷纷强调“营养全面”“天然安全”等特点作为卖点的今天,美赞臣港版Enfa巧妙地抓住所有育儿家庭在这个“非常时期”的沟通焦虑,10月12日-20日,美赞臣港版Enfa联合网络众多育儿达人,专业营养师,儿科专家,从现身说法到专业解读,以行为心理学的研究方法,阐释宝宝微表情后的需求,提出微表情是宝宝脑力成长,对世界做出反馈的第一步,倡导年轻爸妈鼓励孩子多做微表情,向消费者展示了美赞臣港版Enfa在提供宝宝脑力发育上的重要作用。

育儿知多少,宝宝小肌肉运动背后的秘密
育儿知多少,宝宝小肌肉运动背后的秘密

欢乐视频直击育儿痛点 家长共鸣引发热烈讨论

10月12日,美赞臣海外官方微博发布了#京婴运动会#的海报进行活动预热,成功地勾起消费者的好奇心。14日,一则完整视频发布,以#宝宝上脸 我们上头#为话题,被育儿达人纷纷转发,引起广泛讨论,并进一步在网络平台炒热#京婴运动会#的话题。

育儿知多少,宝宝小肌肉运动背后的秘密

这则3分25秒的视频可谓诚意满满,妙趣横生:通过一位年轻母亲的视角,将自家宝宝在拉臭臭,喝奶奶,卖萌杀等时刻的常见表情展示出来,击中家长理想中的“小公主“和现实中的”表情包”之间的育儿痛点,产生育儿“太难了”的共鸣,引发网友自发参与话题讨论。并通过奶桶人的卡通形象进行解读,每一个宝宝的微表情背后都是大脑在发育,探索世界的最直观反馈,最后邀请家长和宝宝学习活力满满的“表情操“,一起加入#京婴运动会#,锻炼大脑。

整个视频通过接地气的日常故事,不仅科普了宝宝微表情的小知识,还以产品的拟人形象,拉近了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距离,将育儿沟通的“难”变成了陪伴成长的“乐”,通过具体事件,向年轻爸妈科普孩子微表情越多,大脑发育越完善,从而引出美赞臣港版Enfa可以提供宝宝大脑发育的充足营养。

当天,快手几十位当红KOC也进行了种子视频的直发,掀起全网视频的观看和讨论热潮。

育儿知多少,宝宝小肌肉运动背后的秘密

育儿KOL经验之谈 专业营养师背书解读

视频一经发出,14日“美赞臣“关键词的微指数上冲到82,717。美赞臣港版Enfa趁热打铁,在15日联合营养师陶陶妈咪,儿科医生琪乐、娄倩moon三位不同维度的专业育儿大咖,从营养师、儿科医生、母婴大V三个维度发布了解析宝宝微表情背后深意的长图文,进一步将宝宝微表情与脑力发育之间的关系进行科学解读。同时,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多位育儿达人结合自身经历,发出讨论宝宝微表情含义的帖子,引发好友讨论,并带出活动福利,将消费者导向活动专场,产生实际购买行为。

育儿知多少,宝宝小肌肉运动背后的秘密

数据显示,经过这一日的营销活动,15日#京婴运动会##宝宝上脸 我们上头#两个话题阅读数量和讨论数都出现大幅增加,话题受到用户关注,持续引发热议。16、17日,微博多位母婴大V以长图文和视频的方式,持续为优惠活动造势。至此,本次营销活动进入高潮,美赞臣港版Enfa有效促进宝宝脑力发育的形象,也已经深深植入消费者的认知。

有趣有料 传统行业玩出营销新思路

在一周的营销活动中,美赞臣港版Enfa从育儿细微之处着眼,利用行为心理学的方法进行专业解读,通过与消费者建立情感共鸣,塑造了品牌关爱宝宝成长,关怀父母育儿辛劳的形象;通过欢乐的形式和消费者一起互动,与消费者分享宝宝点滴进步的喜悦,和消费者构建起强烈的心灵纽带和品牌认同;通过网络红人种草,专业KOL背书引导流量转化为销量。

如何在竞争激烈,宣传趋同的行业中拿出营销新思路,与行业内堆砌专业名词,大幅强调产品成分和功效的营销策略不同,美赞臣港版Enfa此次解读微表情这一话题,以小见大,达到树立品牌认知,为引导消费者购买的品牌活动做了一个极好的示范。

育儿知多少,宝宝小肌肉运动背后的秘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