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精灵连续两年国内第一,智能音箱开启“表情时代”

资讯 TOM    2019-10-12 14:33

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高速发展,竞争形势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日前,知名市场研究机构Analysys发布报告称,2019年智能音箱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990万台,阿里巴巴天猫精灵一枝独秀,稳占榜首;百度在2019年或将追上小米,并列第二,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一超多强"格局形成。

天猫精灵连续两年国内第一,智能音箱开启“表情时代”

调研公司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也印证了上面的品牌竞争形势。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1556万台,同比增长233%,上半年的销量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上半年销售额30.1亿元,同比增长149%。从智能音箱品牌来看,2019年上半年天猫精灵以35%的市场份额排名国内第一。

天猫精灵连续两年国内第一,智能音箱开启“表情时代”

据了解,在全球知名调研机构GfK的零售报告当中,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天猫精灵。

“天猫精灵已经连续两年销量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三。”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浅雪表示,我们做天猫精灵是为了让制造业赋能、为了激活开发者、为了未来的家。

在刚刚过去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还发布了全新产品天猫精灵CCL以及天猫精灵IN糖。

据了解,天猫精灵IN糖在音箱正面加入点阵光源,可以在音箱表面显示数字与简单的图标。同时,还加入了“灵动表情”能力,能够分析用户当前的情绪,给出可视化的表情反馈。表情系统的加入,让智能音箱不再是一个音箱,更像是陪伴助手。

天猫精灵连续两年国内第一,智能音箱开启“表情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