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润首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单,vipJr母公司麦奇教育科技上榜

资讯 TOM    2019-10-24 11:06

10月21日,胡润研究院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权威发布首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Hurun Global Unicorn List 2019),中国平安旗下在线教育公司麦奇教育科技(iTutorGroup)上榜,同时上榜的还有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滴滴出行、陆金所、爱彼迎等巨头企业。

胡润首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单,vipJr母公司麦奇教育科技上榜

据悉,麦奇教育科技是在线教育行业全球首个独角兽企业,曾获得启明创投、淡马锡、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俄基金、高盛、阿里巴巴等众多顶尖资本的多轮投资,旗下拥有多个子品牌,包括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品牌TutorABC、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等,无论是资金、技术、师资实力,还是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都居于行业前列。

今年7月,麦奇教育科技获得中国平安战略入股,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进入平安整体生态圈战略体系后,麦奇教育科技将进一步释放主营业务优势,并向在线教育领域其他业务进行拓展。而中国平安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最专业、最智慧、最受欢迎、全方位的在线教育平台”,将麦奇教育科技重塑为教育行业巨头的决心可见一斑。

目前,在线教育行业已经成为最受资本市场关注、兼具商业价值和公共价值的风口之一,除了麦奇教育科技,行业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快速发展的在线教育平台,可谓竞争与机遇并存。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同期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5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61.2%,其中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人,半年增长率为15.5%。在线教育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其普及度和渗透率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这为麦奇教育科技等行业独角兽提供了持续增长的坚实基础。

业内人士指出,独角兽企业聚集了行业里大部分的资源,随着技术、人才、资金的积累,其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将逐步放大,引领、变革行业发展的责任也愈发凸显。

独角兽企业不仅是行业的佼佼者,更是行业的推动者和革新者。基于中国平安在资金、科技、渠道、品牌等方面的加持,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为产业升级创造的机遇,麦奇教育科技将持续颠覆行业格局,以行业引领者的角色,推动产业迭代,让全球更多学生享受到个性化、智能化的普惠教育资源和服务,迈向更壮阔的“星辰大海”。

据了解,这次是胡润研究院继六次发布中国独角兽季度指数后,首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该榜单在全球范围筛选出了494家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科技初创企业,上榜企业创办均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这份榜单是业内首次尝试将全球所有独角兽纳入一份榜单,胡润研究院参考了专门记录专业投资界一轮又一轮投资情况的数据库,与全球顶尖投资机构、行业专家、记者和媒体人士反复核对数据,以确保该份榜单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