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时代 神州数码在零售行业的新思维

资讯 TOM    2019-10-24 14:05

“数据来源多、平台数据分散、数据类型繁多、客户群体复杂、数据管理复杂、深度数据处理乏力是零售企业大数据业务普遍存在的痛点”。

——神州数码集团云角销售部总经理 朱珠

“最近几年,零售行业出现了两个明显的趋势,一个是移动化、一个是社交化。中国网络购物的网民规模达到6亿,占网民整体比例的73%。他们表示,在社交媒体中与他们喜爱的零售商、品牌商的互动,驱使他们购买更多产品。可见,消费者行为环境与行为习惯的变化已经给零售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 神州数码集团云角销售部总经理朱珠在10月18日IDC中国主办的“2019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上分享的云时代神州数码在零售行业的新思维引发与会者共鸣。

云时代 神州数码在零售行业的新思维

新零售行业变革面临业务痛点

在朱珠看来,随着新零售模式的逐步落地,以云环境为基础的大数据技术在零售行业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与此同时,受数据的驱动,围绕大数据、移动支付、即时配送和供应链四大技术转型、发展来的零售商纷纷立志打造以“移动支付”、“客户画像”为核心的便捷、精准的消费服务。

这一精准营销的行业趋势使得整个零售市场的参与者都大幅增强了对企业IT系统对于数据的洞察认知、沟通设计、精准触达、数据沉淀、敏捷迭代需求,新的产品亟待引入。

神州数码CDP平台让企业更了解客户

围绕零售行业面临的痛点,神州数码将全栈式云服务贯穿在了整个OMO消费者体验闭环之中,通过神州数码智能化分析CDP(Customer Data Platform)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对来自ERP、CRM等内部系统以及京东、天猫、微信等系统的所有数据进行跨渠道整合,了解客户偏好,洞察客户期望,为零售企业提供消费者画像分析、流量分析、销售分析和营销分析,精准定位潜在用户,提高客户留存率。

这个基于云的智能化数据管理平台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使企业更了解用户,提升用户体验。针对零售行业海量的客户数据池,神州数码CDP平台可以通过智能分析快速进行客户信息清洗与关联、数据质检、人工数据清洗,统一视图整合,形成详尽的消费者画像,并根据属性规则生成细分标签,协助营销人员快速找到想要的数据,针对不同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数据分析报告,支撑企业通过差异化营销实现精准触达。

新零售时代 神州数码助力企业上云

企业客户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取得的成就是神州数码优质的云技术与服务的最佳证明。在此次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颁奖典礼上,由神州数码提供云管理服务的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东方明珠文娱+的数字化道路”项目荣获“数字化转型综合领军者”奖项;神州数码的战略合作伙伴北汽蓝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一举拿下“数字化转型年度领军人物”大奖。

通过服务头部客户,神州数码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基于云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比如,神州数码为某世界500强餐饮企业打造的零售全渠道大数据平台支持“海量”、“多品种”、“高效”的数据汇集、分析及呈现,能够从每个商店收集来自线上、线下的多渠道数据,并进行加密存储,成为其数据中枢系统。再比如,神州数码为某著名的法国化妆品企业搭建了一个高效的消费者互动平台,通过可扩展的模块化解决方案,使消费者能在全渠道体系下感受到统一的体验。

朱珠介绍说,“其实从2012年开始,我们就在做云了,目前服务过的头部客户已有300多家。通过服务头部客户,我们发现第一批上云的企业都是世界500强的公司,零售行业尤为常见。”消费升级、技术发展、管理转型,新零售时代的来临使零售企业面临巨大的机会与挑战,“上云”成为零售企业转型突破的一大风口。作为国内领先的云服务与数字化方案提供商,神州数码无疑在新零售解决方案领域获得了先机。创新与探索,我们在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