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妥投时间缩短20倍,市场占有率超58% 金融行业率先应用京东智能采购

资讯 TOM    2019-10-24 16:10

数字化转型,正成为金融行业的“必修课”。

日前,美国银行与美国合众银行先后宣布组织架构调整消息,引发了金融界的广泛关注。美国银行CEO布莱恩-莫尼汉表示,“所有这一切都是由于将技术应用于流程和功能的能力,以及客户行为的变化。”

在全球金融数字化转型背景下,10月24日,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和中国金融杂志社在杭州举办第十届(2019)中国金融采购高峰论坛,致力以“改革、创新、协同”为主题,与互联网科技、金融管理机构、金融企业、高校学者等多方专家共同探索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有效落地路径。论坛上,京东企业业务获得“最佳智能技术创新奖”和“最具影响力奖”两项2019年度金融采购领域大奖。

妥投时间缩短20倍,市场占有率超58% 金融行业率先应用京东智能采购

值得关注的是,论坛现场,京东企业业务针对银行、证券、保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采购管理为中枢,推出了从前端用户服务到中后端运营管理的一整套金融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展示了运用于金融行业的智能配送机器人、智能巡检机器人和银行智能蜂巢空间机器人等,引发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该方案整合了京东智能采购、AI、区块链、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应用,可针对金融行业采购管理数字化,财务管理合规化,以及用户服务升级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为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了一条崭新路径。

从采购到运营 京东企业业务全面服务金融数字化转型

目前,对于资产规模较大的银行而言,压力一方面是来自监管,要求建立安全、合规的数字化管理体系,另一方面,随着银行自身业务的发展,也要求自身不断进行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传统采购管理模式成本高、效率低、体验差也成为金融业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总裁王晓光先生表示,随着我国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金融行业坚持深化改革、坚持机制创新和协同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

而京东的金融行业技术解决方案,能够实现从前台用户服务到中后台运营管理的全方位服务。具体来看:在前台,京东可以通过智能客服、拍照即购进一步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并通过智能蜂巢空间机器人打造银行网点和手机银行之外的第三空间;在中后台,京东可通过智能采购平台、机房巡检机器人7×24巡检、固资及人员管控、智能RPA(流程化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银行实现一站式、智能化的运营管理服务。

妥投时间缩短20倍,市场占有率超58% 金融行业率先应用京东智能采购

以智能采购为例,通过接入京东智能采购平台,可实现全流程的信息、数据实时流转,让全国所有站点的采购管理从采购需求的下达、审批、执行以及后续的交付、履约、配送都可以在系统中实时查看监控。同时,智能采购还能实现集中开票、一键对账,大大减少财务、采购工作量,有效帮助金融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费”的目标。目前,京东智能采购已与包括主要政策性银行、国有六大行、股份制银行共21家全部达成合作。

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发布首期成果 京东智能采购助金融机构综合采购成本下降18.3%

会上,于上届金融采购高峰论坛中成立的国内首个“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发布了首批研究成果,也分析了对于2018-2019年度金融采购市场的最新统计数据。2019年1~9月期间,金融机构选择使用的企业电商化采购综合型平台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是京东企业业务,占整体采购样本的58. 7%,而借助智能采购在金融行业的广泛应用,金融机构在采购过程中实现综合采购成本降低18.3%,平均采购妥投周期由502小时缩短至23.4小时,人工参与环节数量降低80%。

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的研究论文《电商采购环境下双源渠道战略定价博弈》,将在运营管理权威期刊《欧洲运筹学》(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发表。研究论文《增专票电子化与财务管理变革》拟向金融领域核心期刊《中国金融》投稿,完成的商业案例《京东首张区块链电子化增值税专用发票(JD:e-invoice with blockchain)》提交至全球第二大商业案例库(IVEY案例库)。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介绍说,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金融采购创新实验室聚焦金融采购场景,整合国内外互联网科技、金融管理机构、高校学者等多方力量,进行了系列研究,并开展专题研讨达六次,为实验室研究工作的展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靖表示,京东的成绩离不开对于技术的钻研和应用,未来京东将在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基础上,继续联合专业机构和高校,积极参与前沿技术课题研究,探索金融行业数字化落地路径,为中国金融企业的持续增长与竞争力提升提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