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凯斯幼儿园教研总监谈美式幼儿教育

资讯 TOM    2019-10-25 11:02

现在,幼儿园教育理念千差万别,瑞吉欧、华德福、蒙特梭利……在如今这样一个越来越开放的时代,家长们的视野越来越开阔,然而与此同时,大家也会感到困惑——选择太多,眼花缭乱,到底哪种好呢?

其实任何一种教育理念,教育形式都不可能是没有瑕疵的,世界上也没有百分百完美的幼儿园!找到那个孩子喜欢,又符合家长对孩子教育路径选择的幼儿园,真的就已经很理想了!

美国教育一直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幼儿教育也是如此。Kids ‘R’ Kids凯斯幼儿园作为一家有着57年历史的纯美式幼儿园,课程保持与美国160多家Kids ‘R’ Kids幼儿园同步,与其他幼儿园相比,KRK到底有哪些特点呢?

Kids ‘R’ Kids中国总部教研总监小马君就此做了自己的阐释。

凯斯幼儿园教研总监谈美式幼儿教育

Davy Ma 小马君

Kids 'R' Kids凯斯国际教研总监

美国藤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硕士

曾任职美国最大企业幼儿园Bright Horizons

常青藤爸爸公众号“小马君聊育儿”专栏作者

01.班级设置更细致

在美国,幼儿园(kindergarten)实际上只有一年,相当于国内的大班,但是在这之前孩子们会去day care(日托),而且美国最小招收的孩子年龄为6个星期!

在中国,幼儿园学龄儿童上公立学校的年龄为三周岁,而Kids 'R' Kids幼儿园在中国的招生年龄为一周岁,只要达到这个年龄,孩子可以独立行走,家长们就可以报名将孩子送至Kids 'R' Kids幼儿园进行学习。

我们认为,0-6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高峰期,孩子每半岁就会发生很大变化。基于此,Kids 'R' Kids会以每半岁为界进行分班。每个班级都有符合该年龄段儿童发展的标准化教学目标。

02.课程更加系统

凯斯幼儿园教研总监谈美式幼儿教育

美国大部分幼儿园是没有教材和课程的,但是Kids 'R' Kids作为美国最大的私立幼儿园连锁品牌,非常注重课程和教材的研发。在美国亚特兰大总部的教研团队有着丰富的儿童心理学、教育学、语言学等学术背景。 历经几十年的课程打磨,最终研发出一套完全符合现代儿童身心发展的课程体系。

在翔实标准的课程指导下,我们的教师可以按照高标准的教学质量进行产出。以1300系列(针对3岁-3岁半幼儿的课程)开学第一周的周教学计划为例,每天会有3个集体教学活动、8个区角活动、2个小组活动(语言和数学)、2个户外活动,每位教师都有大量的案头工作需要提前准备。

03.老师教学更有创造性

凯斯幼儿园教研总监谈美式幼儿教育

在国内,很多幼儿园老师们会帮助孩子去进行创造,一般会受到各种材料和环境的限制。但是在美国,老师会更大胆地去做——比如让孩子们画画,很多国内老师会提供纸和笔让孩子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而在美国,画画时所有材料都可以被当做“纸”和“笔”来使用,有的孩子甚至躺在小桌子底下,或者仰面在桌板的背面画画。

很多教育机构会采取“Non-Structured Play(无结构的玩耍)”,也会有机构更倾向于Structured Play(有结构的玩耍),即老师遵循open-ended(开放性)原则设置好环境,让孩子自己去体验,更富有创造力。但是更理想的方式其实是将Non-Structured Play和Structured Play相互融合,更加平衡,Kids ‘R’ Kids目前的设计就是如此。

最有特色的例子是,我们鼓励station time(区角时间)和small group(小组活动)同时进行。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倾向,老师给予一定的引导,从而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达到玩中学的效果。

我们的户外活动也是两者融合的例子。在Kids ‘R’ Kids每天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中,我们主张教师主导和孩子自由选择并行,并鼓励老师把Gather Time融入进来。

04.更注重孩子社交情感的培养

美国早期教育还有一大特点——让孩子一直保持和社会的联系。

在美国,小马君曾参与幼儿园与消防队的互动活动中,感觉消防员们非常注重和孩子们的互动,会通过孩子容易理解的语言和方式让他们明白救生知识,比如穿真实的消防服来参与互动、将火灾比作怪兽、给孩子们布置“每年生日和父母约定更换烟雾报警器电池”的任务等等。

在Kids ‘R’ Kids凯斯幼儿园,我们园所经常会组织孩子去Field Trip,图书馆、书店、公园,甚至于社区老人院,通过这些更接底气的社会性接触,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为他们的社交创造机会。

与此同时,在Kids ‘R’ Kids的课堂上,我们的老师也尊重孩子的个性,鼓励每个孩子孩子进行表达,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分享和交流。孩子在这样正面鼓励下,会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愿意表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