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口依旧在!GBAS 2019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开启AI产业化新时代

资讯 TOM    2019-10-25 13:32

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共同主办,星河控股集团与深圳新生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GBAS 2019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将于11月1-2日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办。大会以“AI产业化·产业AI化,迈向创新经济新时代”为主题,打造集高端论坛、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创新大赛、应用体验于一体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汇聚国内外院士、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世界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先企业、权威机构,探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新图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全球产业新发展。

这是一次汇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全球精英的世界性顶级盛会,重点聚焦世界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的专业展会,实现湾区优质企业与人才储备库匹配的资源共享会,解析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的潮流之会,针对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各实际应用领域进行研讨的技术大会。

自2014年GBAS品牌创立至今,GBAS以每年举办2场国际盛会的模式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院士、知名企业代表、技术大牛齐聚鹏城,共同对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话题、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对话,为推动世界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化发展助力、赋能。本届大会更是亮点新颖,夺人眼球。

亮点一:百余位中外大咖共享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盛宴

大会汇聚了一批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国内外院士、顶级专家、产业领域等重要嘉宾。来自美国、德国、英国、芬兰、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近百位重要嘉宾将出席大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IEEE、欧洲科学院、英国皇家医学院、德国汉堡科学院等国内外院士、知名机构负责人,以及ABB、腾讯、创维、富士康、优必选、科大讯飞、一电科技等企业代表。

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Toshio Fukuda、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等院士将出席大会开幕式作主旨演讲。

亮点二:增设专项活动,主分会场同进行,提升大会国际化、专业化水平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除涵盖大会开幕式、主题演讲和前瞻对话外,还将举办2019中日科学家高层论坛、IEEE传感器理论及产业应用(IEEE-NSENS)两场平行主题活动。两场平行主题活动将汇聚IEEE 纳米技术协会及中日院士和高等院校教授,以及中日企业家,促进国内外科学家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为实现科学技术的社会应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强化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全球合作与技术引领,提升大会国际化、专业化水平。

星河WORLD分会场同样精彩,“论AI+机器人的创新实践与应用”主题论坛不仅邀请到院士、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演讲,还将有中日企业家进行技术分享。圆桌对话将以“AI赋能下机器人产业的创新发展与市场机遇”为话题进行深入探讨,相信将必是一场令人期待的“论战”。

亮点三:十余场主题分论坛、“星晨计划”同期启动

大会延续往届品牌活动,围绕“5G物联网发展趋势”“AI与大数据发展趋势与应用”“传感器应用”等主题,针对机器人、人工智能、5G技术、大数据、传感器等具有前瞻性、实践性的产业和技术热点话题组织了十余场主题论坛。

今年,大会首次举办“星晨计划人才嘉年华”活动,将集合大湾 区 9+2 城市群优质企业及项目团队,提供职位约500个,项目发布约500个,并提供配套专家指导,办公场地及优质项目的融资服务。行业覆盖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智能感知、人工智能、新材料等行业,实现企业、项目、人才和投资机构的立体化对接。

亮点四:《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蓝皮书(2019)》、人工智能园区签约等重磅成果发布

今年,大会开幕式上的蓝皮书发布仍备受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蓝皮书(2019)》的推出正值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关键时点,其意义不仅在于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政府、研究机构、大学、企业等提供决策与研究参考,更重要的是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持续贡献智库力量。

此外,GBAS 2020年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示范园区——星河WORLD(深圳)人工智能主题产业园等项目的签约,更是体现了GBAS品牌不只关注学术理论的探讨,更希望通过办会的形式推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产业的落地。

亮点五:近百家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代表企业参展

今年,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展览会分主会场、星河WORLD分会场,围绕全球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前沿发展趋势,紧盯国家智能制造重点发展方向,集中展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成果,包括三诺集团、一电科技、康佳之星、蜂巢、图灵机器人等知名企业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展览会突出了互动功能,增设“启动仪式+领导巡展”环节。此外,还设置了“互动表演体验区”,组织机器人表演、5G应用体验等多项互动活动,相信会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观看、体验。

亮点六: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激情上演

大会期间,为加速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人才集聚,挖掘优秀企业与项目,依托GBAS品牌效应,举办“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举办项目路演大赛的形式构建联合创新孵化平台。大赛当晚将举行2019年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颁奖盛典,在往届评选的基础上,升级GBAS品牌性,联合国内外主流媒体,遴选学界、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行业、专业机构专家组成强大的评审阵容,通过对众多权威机构的数据分析,项目与企业的现场实地调研、媒体调查等手段,对优质企业、项目进行大规模的专业审视,以及颁发奖牌与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