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涉案案值超3亿 腾讯安全助力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侦破华为商标侵权案

资讯 TOM    2019-10-25 18:26

10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了打击侵犯华为商标专用权“有为行动”案件通报会,向公众通报专项行动成果。在腾讯安全灵鲲知识产权保护系统提供的线索支持下,全国10余个省市的市场监管、公安机关协同作战,查封某“网络手机维修平台”及其遍布全国37个城市的线下网点,刑拘犯罪嫌疑人31人,缴获假冒知名品牌手机配件12万余件,总涉案金额高达3亿元。

涉案案值超3亿 腾讯安全助力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侦破华为商标侵权案

(图:打击侵犯华为商标专用权“有为行动”案件通报会)

此次“有为行动”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广东省局、省公安厅、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部署,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联合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具体承办,经过专案组及多地执法力量近3个月的摸排、分析、研判和侦查,最终成功实现全国统一收网,是近年来深圳查处的违法形态新、涉案范围广、牵涉人数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之一。

新型执法工具“神助攻” ,从线索挖掘到取证固证

早在今年6月,按照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知识产权稽查处主动与华为等知名企业联系,商讨品牌侵权救济和维权等问题。经过与华为多次数据对撞与网络巡查,发现某互联网手机维修平台利用假冒品牌手机零配件为客户提供换修服务,严重侵犯华为等品牌手机的商标专用权。

经核查确认,该涉案平台公司总部设在重庆,维修点遍布全国,由于案件侵权行为涉及范围广、涉及品牌多、案情重大,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立即成立了专项行动组,并充分调动多部门以及腾讯安全等网络科技公司力量,助力调查与取证工作,并最终布局于9月初在全国统一展开收网行动。

“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新型执法工具,正在成为查办网络案件的‘神助攻’”,据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介绍,此次案件办理过程中,正是基于腾讯安全灵鲲知识产权保护系统助力,全网监测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到对涉案公司网站、APP、公众号、网络交易平台等相关网络数据和环境进行有效分析和提取,对相关电子订单数据、财务数据等进行有效核查和固证,共调取相关电子销售证据23万条,确认了大部分线索对应的违法事实,为案件成功侦破打下了坚实的证据基础。

深入“互联网+”应用探索,腾讯安全助力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与监管

事实上,作为腾讯安全助力市场监管的“利器”, 腾讯安全灵鲲知识产权保护系统充分发挥腾讯AI优势包括百亿点和千亿边的黑灰产知识图谱及最全安全大数据及分析能力,能够对全网市场主体经营活动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违法违规线索,并结合 “鸿蒙云台”云上稽查系统实现电子取证固证,与公安部门紧密协作,对违法犯罪分子实行“精准打击”。

涉案案值超3亿 腾讯安全助力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侦破华为商标侵权案

(图:腾讯安全灵鲲知识产权保护系统能力架构)

目前,腾讯安全灵鲲知识产权保护系统已经在监管部门得到深度应用,对于网络假冒伪劣产品、商标侵权、影视音乐文学作品等重点对象的著作权侵权、重点品牌侵权等行为,进行全网监测与联合惩戒。现已与国家知识产权、版权局、原食药总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地监管部门形成了合作,帮助各级监管部门监测侵权违规活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推动构建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打击假冒侵权、助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诉求。在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深入发展的趋势下,腾讯安全将持续深化安全技术和应用探索,加强警企合作,合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促进构建诚信、和谐、守法的网络生态,更好的保护知识产权权益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