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信计算项目Trias在英国伦敦金融城举办见面会

资讯 TOM    2019-10-14 16:51

 

可信计算项目Trias在英国伦敦金融城举办见面会

伦敦时间10月7日18:30,Trias London Fintech Meetup在伦敦火热开启,此次活动由Trias 联合知名区块链媒体 BlockMania、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共同举办,同时也是Trias海外行的一个重要分叉活动。

本次活动云集了多位媒体、社区、资本、技术领域的业界大咖,并由Trias创始人阮安邦博士作为主讲人,为各位业界人士介绍了Trias在金融科技、监管科技方面的应用进展。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促进区块链行业如何良性发展。

首先,阮安邦博士向大家介绍了Trias的概况。Trias是一个全栈分布式可信云设施和生态系统,用于构建商业化通用的企业级应用程序。通过编写智能合约,可以很容易的实现复杂的企业应用功能。

Trias由3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负责执行的Leviatom(利维坦),负责发展的Prometh(普罗米修斯),以及负责管理的MagCarta(大宪章)。以这3部分为基础,每部分又分为2层。自下而上分别是:分别是Leviatom信任层,Leviatom账本层,Prometh构建层,Prometh服务层,MagCarta合约层,MagCarta应用层。通过6层的分工合作,Trias实现了效率,安全,兼容性的多重提升。

可信计算项目Trias在英国伦敦金融城举办见面会

另外,阮安邦博士在演讲中提到:可信计算技术用于保护共识节点的运行状态不受外界的恶意影响,未来区块链技术是非常有前景的。随着未来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我们身边会围绕着更多相互连接的科技应用。回看近年来科技应用的发展,不难发现信任问题变得越来越严峻。我们无法判断,这些设备是不是可靠的,有没有被恶意挟持,将我们的信息泄露出去。

面对这个问题,我们用的方法,就是在这些相互连接的设备之上,再加入一层我们的区块链。通过TEE等技术,Trias得以准确识别出恶意软件和程序,并大大提升效率。我们让各种设备——比如手机、笔记本电脑、摄像头——随时都能互相检查彼此的可靠性,而黑客想要攻破这样的系统难度会非常大,因为他需要攻破大多数机器才能实现目标。这就是Trias想要构建的互联网上的可信软件系统。

可信计算项目Trias在英国伦敦金融城举办见面会

有了这种技术之后,银行、券商、保险企业更敢于把数据放在云上,因为他们就可以清楚地知道云端在做什么事情了。而我们的互联网应用提供商,也能更好地收集各项数据,因为他有能力向用户证明这些数据没有被滥用。我们想把Trias区块链的核心功能打包在一起,变成一套基础服务,来让更多的企业受益,这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阮安邦博士进而介绍了Trias在金融科技上的应用案例。Trias的应用主要围绕安全、审计、ERP三个方向,包括银行、证券、电力产业都有Trias技术和产品的身影。

以电力产业为例。Trias为国内某区域量身打造了电力设备行业综合服务平台基础区块链。该地区是中国电力设备制造商的聚集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包括上下游企业在内的全产业链。其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三。产品远销欧洲、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Trias为区域量身打造了电力设备行业综合服务平台基础区块链。各企业通过ERP和MES系统将大数据上传到Trias区块链中作为凭证存储。在Trias区块链中可以同时建立多个第三方检测节点,实现数据的分布式存储和检测。首先实现工业应用程序节点。外部接口可以根据需要打开,方便对各职能部门的监控和与银行、保险公司等服务的连接,便于对大数据进行深度处理、挖掘和综合利用。

最后,阮安邦博士简要介绍了Trias的技术。如通过可插拔架构来提升Trias的可扩展性,通过零知识证明和隐藏地址来保护隐藏交易,通过跨链结构来更好的与现有的公有链协作等。

伦敦见面会虽然已圆满结束,但是Trias在英国行的脚步并未停止。伦敦时间10月9日,Trias联合知名区块链媒体BlockMania在英国牛津大学,举办“用可信计算优化以太坊”为主题的全球区块链黑客松大赛。Trias Lab为本次活动全程提供学术技术支持。

作为早期研究可信计算的项目,Trias非常重视开发者的参与。本次活动汇集了众多社区资深开发者、区块链项目技术大咖、牛津北大等全世界各大名校大学生。来自世界顶级大学的教授、担任评委。面向世界极客们征集解决方案。

可信计算项目Trias在英国伦敦金融城举办见面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