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项科特勒新营销大奖!51Talk任剑分享干货

资讯 TOM    2019-10-16 17:02

近日,“2019科特勒·新营销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为树立行业标杆,传递成功经验,激励营销创新,本次设置了案例类奖、非案例类奖、特别奖·灵犀奖等奖项。娃哈哈、腾讯、Google中国、51Talk、滴滴、小米、爱奇艺、网易、快手等知名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与“现代营销之父”科特勒共同探讨营销生态对企业发展的价值。

本次盛会,51Talk获得2019年度营销领袖,最佳娱乐营销案例、最佳跨界营销案例、最佳实效营销案例、在线英语知识付费内容营销案例5项大奖。同时,5项均为在线教育行业唯一获奖。其中,51Talk副总裁任剑凭借51Talk青少化业务高速增长与品牌全国化的营销公式,获科特勒奖年度营销领袖荣誉。

5项科特勒新营销大奖!51Talk任剑分享干货
5项科特勒新营销大奖!51Talk任剑分享干货

图为51Talk团队及其他获奖者领奖现场

优化营销顶层设计 精准布局51Talk创新营销

任何成功的营销都离不开优质的顶层设计和绝对的执行力。对任剑和51Talk来说,顶尖的品牌营销从来都是不断创新、不断突破,不乱烧钱,这也是51Talk营销始终站在行业顶端的秘籍。此次,51Talk在众多品牌案例里脱颖而出获得科特勒的奖项和荣誉绝非偶然,近2年,51Talk不断在营销端发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任剑的营销战略里,营销是在做一个差异化的事情,品牌定位是核心。为此,在调研了多轮市场需求后,排除品类、性价比等行业都在关注的点,直击用户痛点——定位“口语好、学习棒”,迅速在消费者心中占领品牌高地,并形成了以核心定位为驱动,内容、渠道、效果、口碑全方位落地的系统化营销战略。

5项科特勒新营销大奖!51Talk任剑分享干货

图为51Talk副总裁任剑

在营销方式上,51Talk选择了全矩阵布局,尤其在综艺节目上的发力。在这一点上,任剑有着深度的考量。互联网营销短平快,用来承担部分营销角色,但品牌沉淀能力差,不利于品牌深入人心。同时任剑表示,在电视节目选择和植入方式选择上,51Talk有着严格的把控和计算标准。正是有着对市场需求和目标人群的深刻认知,和对媒介组合的精细把控,2019年上半年51Talk签约流量担当王俊凯,品牌植入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节目,营销一路高歌猛进,重要节点爆破势能强大。

人口红利衰减,增量时代一去不复返,存量时代开启,烧钱狂轰滥炸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51Talk在品牌沉淀的同时,积极选择有效渠道降低获客成本,同时确保效果。如通过搜索引擎大数据筛选高质量人群,通过抖音、信息流、朋友圈等,匹配精准用户群,不断挖掘新的获客渠道。

5项科特勒新营销大奖!51Talk任剑分享干货

在全面推动品牌沉淀的同时,在口碑传导方面,51Talk的组合拳频出,打出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作为菲教市场首个开发者企业,51Talk深耕菲教市场8年,打破欧美外教独霸英语培训市场的局面,将菲教市场由最初无人问津的矿藏,发展到如今训练有素的高品质团队,打响了菲教的金字招牌。

5项科特勒新营销大奖!51Talk任剑分享干货

图为51Talk菲教大会及菲教老师们

这一切,51Talk是如何做到的——

在营销方面,51Talk打出了“菲教更是好外教”的宣言,并从多个角度进行锤炼。在业务端,严选高品质外教,率先打出5A好外教的选拔标准,录取率只有5%。线上线下,通过战略发布会带公众了解菲教,借助一带一路召开峰会从官方层面为菲教树立口碑,“中华少年说”大型青少儿英语竞赛等方式全面接力展现菲教的高素质和教学水平,在菲教越来越得到国内市场认可的环境下,“菲教更是好外教”更是得到了权威媒体、机构的支持,他们也纷纷站出,为菲教教学水平提供数据、报道等的背书。

营销助力业务增长 确立行业标杆地位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在此次大会上提出,市场营销是驱动企业增长的商业准则,也就是说它的功能是促进企业业务增长。而51Talk用实践证实了营销的巨大推动力。

5项科特勒新营销大奖!51Talk任剑分享干货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

从业绩上看,2018年Q2后,51Talk青少业绩占比快速提升,截止2019年Q2,将近占比90%以上;从话题上热度看,王俊凯成为51Talk代言人,其流量担当的身份,巨量的粉丝资源瞬间发挥了作用,#王俊凯51Talk品牌代言人#的话题热度一度成为全网第一;从品牌表现力来看,在51Talk一系列整合营销下,51Talk品牌知名度提升明显,扩大与行业竞品之间的领先优势,牢牢巩固行业第一的地位;8月5日,由《互联网周刊》和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重磅榜单《2019在线少儿英语机构TOP25》揭晓,51Talk再次超越同行业竞争者,荣登榜首。至此,51Talk已连续3年稳居行业第一。

5项科特勒新营销大奖!51Talk任剑分享干货

一系列的营销为51Talk菲教战略和城市下沉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普惠教育创造了条件。据财务报告显示,51Talk二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提升明显,二三线城市用户占比已达历史新高的80%。

对于这些,任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品牌营销就要同频共振、从心反映,以客户为中心,保障业务增长效果;就要不断形成口碑传导,让顾客成为你产品的拥护者和倡导者;就要有综合能力强的团队,全面创新营销;就要有更高的价值追求,51Talk一直致力于用在线教育的方式将优质的英语教育惠及全国家庭。

这与科特勒的理念不谋而合,科特勒在大会发言中表示,未来营销的5个转变,第一种转变,从创造营销战略转变到驱动业务增长。第二种转变,从控制信息到激活价值网络。第三种转变,从持续改善到普遍创新。第四种转变,从管理营销投资到激发卓越营销。第五种转变,从关注运营到以客户为中心。同时他还指出,一个好的营销,更重要的是企业现在最看重什么,这些都应该在企业品牌中有所体现。

新增长时代,新的营销战略将为企业与品牌带来正向增益。在整个在线教育市场逐步趋于理性和规范化的过程中,潜心深耕,以品质和时间去沉淀品牌,或许就是51Talk能够在行业内稳固自己头部位置的原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