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河股份冯攀台:中国白酒国际化需“四大护航”

资讯 TOM    2019-10-28 10:44

名酒同携手,共香新丝路。10月27日,“一带一路”中国白酒产业国际化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汾酒等多家中国名酒企业的代表齐聚千年丝路驿站,共商“一带一路”新机遇下中国白酒的国际化之路。

洋河股份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冯攀台发表了《中国白酒融入“一带一路”需四大护航》的演讲,表示中国白酒国际化应该从文化自信、品质革命、产区打造、行业竞合四方面发力。

洋河股份冯攀台:中国白酒国际化需“四大护航”

民心是相通之桥,品质是护航明灯

两千多年前,张骞开辟了连接中西方的商道,中国美酒连同丝绸、瓷器与茶叶等货品一同传入丝路参与国。伴随着曼曼驼铃,点点帆影,中国白酒飘香古老丝绸之路。2000多年后的今天,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中国白酒正在新的丝绸之路上以更加强劲的发展势头飘香海外,如何将这杯独具文化魅力的“中国味道”打造成为一张新的“中国名片”,让世界品味中国味道?

“我认为,目前中国白酒国际化最大的阻力是中国的白酒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传播的不够强势。”冯攀台表示,“国际化”最重要的不是“国际”,而是“化”,“‘国际’是手段,‘化’才是目的。”民心相通是“—带—路”更深入、更长久、更基础的互联互通,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白酒的国际化首先要用世界语言诠释中国白酒文化积极的价值观。

洋河股份冯攀台:中国白酒国际化需“四大护航”

冯攀台认为中国白酒在文化推广上需要双向发力。一方面是走出去,与世界交心,传播白酒文化。比如洋河股份春节期间开展了“梦之蓝全球春晚”系列活动,积极参与中美“乒乓外交”48周年纪念活动以及韩国 “世界知识论坛”等活动,这些都是在与世界沟通;另一方面是迎进来,把握大国大事的传播机遇。比如“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读懂中国”等国际会议上,梦之蓝成为指定用酒,传递绵柔文化,另外通过《梦之蓝·经典咏流传》、《梦之蓝·国家宝藏》等节目,传播中国白酒文化。

中国品牌要在丝绸之路上留下“中国味道”,最重要的是要拥有高质量、过得硬的产品,冯攀台表示,“品质是中国酒业走向世界的护航灯,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酒类消费者,追求的都是快乐和健康。”为了打造极致化的产品,洋河股份不断推进“绵柔品质革命”,从“真绵柔”到“更绵柔”再到“最绵柔”。同时深度研究消费需求、不断创新,追求消费者体验的“六感”,即“满足感、舒适感、健康感、依赖感、体验感和仪式感”,不断创造体现消费者价值的极致好产品。

洋河股份冯攀台:中国白酒国际化需“四大护航”

产区是通用语言,抱团是最美姿态

提起世界名酒,人们说到“白兰地”就会想到法国干邑,说起“威士忌”就会想到苏格兰,提及“伏特加”就会想到俄罗斯、瑞典,这些世界美酒均依托于著名产地,创造出消费者的认同。但中国目前叫得响的名酒产区依然很少,冯攀台认为,中国白酒要突出自我表达,产区是“汉译英”的最佳工具,它是中国白酒与国际接轨的最好路径。

洋河股份所在的宿迁地区,不仅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也是“世界三大湿地名酒产区”之一。冯攀台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洋河在产区打造的一些经验。洪泽湖湿地是洋河产区的特色,在湿地的滋养下,洋河打造了超30万亩的绿色原粮种植基地,保证了生态酿造的独特性;洋河的明清老窖池已经不间断酿造至今,酿酒技艺传承千年,为了发展产区文化,洋河打造了洋河酒庄,打造了洋河、双沟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通过举办封藏大典、头排酒开窖节等活动,让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通过看、学、品、酿,完成更深层次的互动体验,感受产区底蕴,感受中国白酒之美。

洋河股份冯攀台:中国白酒国际化需“四大护航”

“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独角戏”,而是倡导沿线各国互利共赢的“大合唱”,同样,对于要扬帆出海的中国白酒而言,抱团才是最美的姿态,“中国白酒要首先成为‘知己’,才能让更多的全球消费者,通过中国白酒的联系成为‘知己’。”冯攀台表示。他倡议,各大酒企携起手来,做“一带一路”上的“歌者”“使者”和“引领者”,为中国白酒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传播中国白酒正能量,让中国民族品牌沿着新丝路走向世界,在更大的舞台上“碰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