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筚路蓝缕,埋头苦研,凌沛学揭秘玻尿酸的美丽密码

资讯 TOM    2019-10-28 13:40

7月21-23日,第十二届中国化妆品大会暨首届品观找货节在杭州博览中心隆重召开。福瑞达旗下的护肤品牌颐莲,在这次活动中首次推出了“抗皱玻尿酸”,其展示出的“科技美肤”理念,令全场惊艳。那么是谁将玻尿酸带入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呢?他是凌沛学,在中国率先发明用生物提取技术研制出国产玻尿酸,为我国玻尿酸行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可以说,是凌沛学打开了中国玻尿酸领域的大门。

一、甘之如饴,只为梦想

凌沛学1963年出生于山东临沭,本科就读于山东医学院医学系药学专业,出于对研究的热爱,本科毕业以后他考入山东医科大学生化药学专业攻读研究生,在其导师的带领下开始接触玻尿酸,从此玻尿酸开始走进凌沛学的生命中。走出校门之后,凌沛学进入了山东省生物药物研究所,尽管研究条件简陋,但他却甘之如饴,只为了实现振兴中国玻尿酸产业的理想。

筚路蓝缕,埋头苦研,凌沛学揭秘玻尿酸的美丽密码

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沛学多年来致力于玻尿酸的研究开发,并将研究成果成功转化成生产力,组建了集科工贸一体化的福瑞达集团,并担任山东省商业集团总经理,市科协副主席等职务。他也获得了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杰出技术人才”、首批“泰山学者”等荣誉称号,被称为“中国玻尿酸之父”。

二、锲而不舍,排除万难

说到故事的缘起,还要追忆到上个世纪。1934卡尔·迈耶实验室从牛眼玻璃体内第一次提取出玻尿酸,之后玻尿酸的提取方法一直由西方世界掌控,作为原料的玻尿酸几乎被西方国家垄断。在那时的中国,想要使用玻尿酸只能依靠从国外进口。由于进口玻尿酸价格昂贵,限制了玻尿酸的使用范围,打破玻尿酸垄断困境可谓迫在眉睫。

凌沛学对于玻尿酸的研究,起初是从公鸡冠中提取出玻尿酸,采用酶解、络合分级分离等方法解决了玻尿酸纯化的难题,解决了玻尿酸的提取问题之后,凌沛学开始进一步研究如何实现玻尿酸的产业化,靠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最终攻克技术难关研发出生物提取技术制备玻尿酸,实现了玻尿酸产业化的技术基础,让堪称护肤“神器”的玻尿酸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可能。中国玻尿酸之父的称号,凌沛学当之无愧。

筚路蓝缕,埋头苦研,凌沛学揭秘玻尿酸的美丽密码

三、广泛应用,造福万千

在解决了如何提取玻尿酸以及批量化生产的技术难题之后,凌沛学建立了福瑞达集团,并投身于玻尿酸系列产品的研发。在医药研究领域,凌沛学研发出的用于治疗眼部感染的“润舒”、缓解视疲劳的“润洁”、以及眼科手术和骨关节炎用玻璃酸钠注射液“爱维“等产品,打败国外进口的昂贵的玻尿酸产品,为国内白内障、青光眼、骨关节炎患者带来健康的福音。在护肤品研发领域,凌沛学在我国率先将玻尿酸应用到护肤品研究中,为中国女性解开了美丽的长驻的密码,如福瑞达旗下的护肤品牌颐莲推出的玻尿酸系列护肤品,受到了广大用户的青睐。凌沛学为我国玻尿酸产业的发展不断开辟一条条新的发展道路。

筚路蓝缕,埋头苦研,凌沛学揭秘玻尿酸的美丽密码

众所周知,玻尿酸是护肤美容的重要原料,如果没有凌沛学,可能玻尿酸只会是外国人的独角戏了,凌沛学带领中国玻尿酸科技走向前沿,为中国玻尿酸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令人们敬佩的中国玻尿酸之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