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国际名校邀请赛举办在即

资讯 TOM    2019-10-28 14:10
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国际名校邀请赛举办在即

今年4月,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正式启幕,全球浙大创业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创业盛会。目前,各大赛区赛程正稳步推进,共迎即将到来的各赛区及行业赛事的决胜阶段。

11月,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国际名校邀请赛将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开赛,这也是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推动浙大校友创新创业走向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所开展的创新举措。此次赛事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承办、浙江省留联会、海宁浙江大学校友会、Plug and Play中国、YC中国、湾西加速器、浙大ZTVP、微链、网新科创产业发展集团、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遂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师董(苏州)投资有限公司、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自举办以来,已吸引千余个创业团队参赛,其中就包括了一大批来自海外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所带来的优质项目。本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更首次开辟国际赛道,增设“国际名校邀请赛”,通过定向邀请来自国内C9高校和世界百强名校的优质校友创业项目及优秀创业者,同台交流、相互切磋,促进各海内外兄弟高校间关于创新创业的交流互动,并将进一步提升大赛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美誉度。此次大赛还邀请到红杉资本、软银资本、SwissCap、pnp中国、银杏谷资本、银江孵化器等知名投资人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可谓阵容庞大。此外,组委会还特地为参赛团队对接了前往阿里、海康威视、吉利等享誉全球的知名高新企业的考察交流,进一步为创业团队的成长发展传经送宝。

近年来,海宁以最大决心、最优政策、最优服务,加速高端才集聚,全力建设长三角人才生态最优县市。海宁作为中国县域经济的代表,2018年福布斯评选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8强,是“全国科技先进县(市)”和浙江省技术创新试点县(市),建有全国首家县(市)级博士后科技开发基地,通过以鹃湖国际科技城为代表的科创、产业平台,朝着“生态化、智能化、国际化、高端化”的发展愿景不断前行。2017年,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全面启用,设立若干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交叉研究中心和成果转化机构,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教育、科研和成果转化的合作,这是浙江大学与海宁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并肩前行的一次重要合作。浙江大学兼有理工科的雄厚实力,又有人文社科的交叉,使得浙大人能更敏锐、更迅速地把握住未来的发展趋势,而浙大人永远秉持着“求是创新”的韧劲,涌现了段永平、史玉柱、宋卫平、黄峥等知名创业校友,现有160多位校友任上市公司创始人或实际控制人,由校友创办的投资公司也活跃于各投资领域并有亮眼表现;自2011年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发起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以来,共计举办千余场活动,1600余个项目报名,共计完成融资超100亿,项目总额估值超2500亿。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大赛预计将吸引千余个创业团队,以及逾百个海内外一流高校创业团队参赛。

本次国际邀请赛落户海宁,是浙江大学和海宁在国际化进程中的又一次强强联合。身为“文化之邦”,海宁也将通过此次赛事展现其人文情怀之外的创新活力,携手顶尖学府打造创业平台、厚植创新热土,推进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