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展品部分作品捐赠

资讯 TOM    2019-10-28 14:44

27日,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展品(部分)捐赠仪式在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举行。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28家陶瓷企业及5名陶瓷艺术家捐赠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此次捐赠的参展展品共计41件(套)。

本次捐赠的41件作品中,其中包括一些建窑建盏代表性作品,比如来自建盏之都建阳人民间工艺大师饶宋达先生的作品“建窑建盏壶”;来自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水吉镇磨砂曜变创始人杨飞先生的作品“磨砂曜变”;来自南平市建阳区水吉镇“宋景建盏”陶瓷工作室的田丰先生的作品“七彩蓝盏”等。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这些展品能最大限度发挥其文化传播、教育作用,经文化展组委会、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参展方三方协商,此次文化展展出的部分展品将以捐赠的形式用于充实博物馆当代艺术展区馆藏建设。这些被捐赠的展品均属于今年6月在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上展出的优秀展陈品。

市政协主席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一个地方的文化底蕴、社会的面貌以及历史状况主要是通过当地的博物馆来体现的,作为景德镇一座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城市,这几年来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的场馆建设、馆藏建设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都上了一个台阶。但景德镇陶瓷博物馆的目标是打造国家一流博物馆、世界级陶瓷的文化殿堂,为了这一目标博物馆的文化建设、博物馆建设还任重道远。

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是景德镇与世界对话最好的平台,这次陶瓷作品捐赠活动为博物馆的馆藏建设开了一个好头、做出了表率。博物馆的馆藏建设永远在路上,但能成为博物馆中陈列的展品,那必定是代表着当代景德镇最精益求精的陶瓷作品,这是一种荣誉的象征,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博物馆、支持博物馆、参与博物馆的馆藏建设,为把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建成全国、全世界一流博物馆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