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细数武汉军运会与两点十分动漫团队的不解之缘

资讯 TOM    2019-10-28 14:45

2019年是武汉特别的一年,这是继 2008 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

为了迎接这一盛事,武汉早已做好准备!

现在的武汉,无论是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公交车站,户外大屏......大街小巷仿佛一夜之间,被一只蓝白相间的小可爱霸占了视线。

细数武汉军运会与两点十分动漫团队的不解之缘

这只蓝白相间的小可爱叫兵兵,是武汉军运会的吉祥物。

为什么硬核武汉遇上硬核军运会,却碰撞出这么一只可爱的吉祥物?今天我们一起听听“兵兵”的御用动漫团队——两点十分动漫讲背后的故事吧!

争分夺秒——这是一场与时间的竞赛

LOGO与吉祥物

故事要从 2017 年的夏天讲起。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两点十分动漫CEO王世勇忽然接到一通电话,就是这通电话,将军运会与两点十分连接在了一起!

王世勇被聘请为在武汉召开的世界军运会专家,参与评审军运会 LOGO 与吉祥物,以及为军运会在传播和市场方向上出谋划策!

在评审的过程中,专家们反复磋商,希望能准确解读军运会的核心理念,向世界表达我们的决心。

在军运会 LOGO 的征集作品中,王世勇推荐了其中一幅。关于推荐理由,他说,军运会在武汉召开,我们需要同时表达世界、中国、武汉、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的概念。而这个 LOGO 形状很像丝绸,中国一直把“一带一路”作为核心发展战略;“7”很像武汉的长江,同时又表明了第七届运动会的主题。

在吉祥物的意见征集中,他建议用中华鲟,因为中华鲟是生活在长江的动物,关键还有“中华”二字,且中华鲟有回流特质,体现了中国的家文化。

最终,经过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提交给了组委会。后来就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军运会 LOGO 和吉祥物。

细数武汉军运会与两点十分动漫团队的不解之缘

吉祥物宣传片

确定军运会 LOGO 和吉祥物不久,王世勇又接到了一通电话,而这通电话,将军运会与两点十分连接得更紧密了。

这一次交给两点十分的任务是军运会吉祥物宣传片。希望能够用动画宣传片的方式展示吉祥物的诞生,同时要凸显军运会各个项目和武汉展馆的特点,希望能让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到军运会的魅力。

但给他们的时间非常少,只有21天。

二十一天、五分钟、只有一个二维形象。

“不可能”是当时公司经验丰富的动画师们听到这个消息后的第一反应。

要知道因为动画片生产流程非常复杂,一部五分钟的动画片起码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期间要经历策划剧本场景人设分镜原画模型绑定后期剪辑配音等等诸多环节。

但这些并没有阻挡两点十分希望为军运会做贡献的赤诚之心。

既然没有时间挣扎与犹豫,那就放手一搏吧!“军运会对于武汉意义重大,这是武汉走出去最好的途径之一,如果我们不做,谁来做呢?”

因为军运会 LOGO 和吉祥物都是二维的,为了更好的视频展现,首要任务便是在二维基础上创作出三维版本的全新“兵兵”。

“兵兵”的三维形象至关重要,是后面所有宣传物料的基础。希望这个三维的“兵兵”既不能丢失军人硬朗的感觉,同时又要有可爱的样子。

经过不断尝试,兵兵的尖吻被缩短,显得不那么凌厉;部分设定中背鳍数量也有所缩减,形象更简约;三角形的嘴被修改得更加圆润,看上去仿佛面带笑容……

就这样,在动画师对二维形象的打磨和一步一步地优化后,有了现在这个立体的灵动的兵兵。

细数武汉军运会与两点十分动漫团队的不解之缘

确定好三维形象,接下来就进入了宣传片的制作环节。

当时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没有建成场馆,只有概念图;需要提炼武汉标志性的地点,将他们串联出来;有限地时间里,水的运动也是很大的难题……虽然过程很艰难,但好在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这些都没能难倒两点十分年轻的动画师们。

2017 年 11 月 24 日,国防部如期发布了军运会吉祥物宣传片,兵兵亮相全国乃至全世界,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关注,活泼可爱、阳光自信的形象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一经发布迅速成为国际网红。

吉祥物拜年

2018 年的春节,是兵兵诞生后的第一个春节,尽管它还很年轻,但已经在电视、报纸、海报等各种地方出现过,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朋友了。

两点十分制作了吉祥物拜年视频,视频里,兵兵穿上了唐装,表演了一套太极拳,用这样可爱又别具一格的方式给大家拜年~

八一特辑

八一是属于中国解放军的节日,军运会是世界军人的运动会。因此,在武汉军运会的筹备工作中,八一建军节是一个非常特殊且重要的日子。

为了让大家对军运会有更深的了解,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两点十分又制作了八一特辑,以剪纸这种中国传统文化作为素材来打造历届军运会举办城市,让兵兵身临其境,用这样特殊的方式来讲述军运会的历史。

一周年倒计时

举办盛大的国际赛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武汉为军运会已经准备了许久。

这期间,武汉正在呈现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加强了城市绿化,建设了景观照明工程等等。

除了城市的基础建设,军运会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在紧锣密鼓地为这场盛大的活动进行着筹备工作,尽管持续了很久,但丝毫没有松懈。

在距离军运会开幕还有一年的时候,两点十分受组委会委托,创作了“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动画短片!为了向世界展示武汉因为军运会而呈现的全新面貌,也为了激励大家用更好的精气神迎接一年后的军运会。

兵兵带你探场馆

随着举办赛事的 35 处场馆设施项目陆续完工,很多小伙伴都迫不及待地想一睹场馆的风采。于是《兵兵带你探场馆》系列视频重磅上线了!

不同于之前动画片的形式,这次两点十分以视频实拍的方式,实地探访了 35 处军运会场馆,让大家跟随兵兵的脚步,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场馆的魅力。

细数武汉军运会与两点十分动漫团队的不解之缘

天降神“兵”&“兵兵”有礼

距离军运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武汉人的生活谈资里总少不了相关的话题。

介绍军运特色项目的系列动画短片《天降神“兵”》和介绍城市文明与观赛礼仪系列动画短片《“兵兵”有礼》应运而生。

细数武汉军运会与两点十分动漫团队的不解之缘

奖牌宣传视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举国欢庆祖国七十周年的日子,两点十分的动画师们还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军运会项目制作最后一支视频——揭开军运会奖牌、奖杯等颁奖物资的神秘面纱的《奖牌宣传视频》。

细数武汉军运会与两点十分动漫团队的不解之缘

表情包、海报、POSE

除视频外,两点十分还为兵兵定制了表情包和海报,而这些已然成为武汉外立面的一道风景,被运用在了各个重量级的场合中。

大家在军运会官方购票网站、机场、火车站、比赛场馆等地方看到 “兵兵”演绎军运会各个项目的标准指示牌,也是两点十分的作品。

细数武汉军运会与两点十分动漫团队的不解之缘

军运浪潮——这是一次动漫人的献礼

两点十分在武汉生根发芽,逐渐成为武汉动漫行业代表企业之一。

利用动漫这种表现形式为军运会做宣传,让每一个来武汉的人都能够快速地通过这些动画来了解武汉的风土人情,城市风貌以及赛事相关。这是两点十分作为武汉本土动漫企业,渺小而伟大的愿望。

动漫作为一种年轻的文化,它的力量不容小觑!众所周知日本熊本县,因为有了熊本熊,不仅振兴了经济、宣传了名气,更是在日本本国及本国以外获得了超乎想象的欢迎,成为在世界上拥有极高人气的吉祥物。

正因为如此,军运会组委会及两点十分动漫为军运会打造吉祥物及动画不仅仅是为了宣传军运会,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够打造出属于武汉城市的动漫形象,让它能够在城市发展中发挥“动漫力量”。

今天,军运会的圣火在武汉点燃,而武汉正在以它最好的姿态,迎接着属于它的高光时刻。

祝愿本届军运会圆满成功!祝愿在这片热血的荆楚土地上,看见一面又一面升起的五星红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