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域品牌发展再结硕果 城市传播研究跨界融合

资讯 TOM    2019-10-28 14:45

10月26日至27日,以“融合·互鉴,城市传播的进路”为主题的2019区域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举办,由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发起的城市传播研究中心在论坛开幕之际举行了成立仪式。

区域品牌发展再结硕果 城市传播研究跨界融合
中国传媒大学段鹏 副校长 与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袁昕 院长 (左)
共同 为城市传播研究中心成立 揭牌

“区域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于2018年创办,由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主办,今年为第二届。该论坛旨在推动区域品牌化与城市规划、城市文化旅游、城市更新、社区营造、城市公共艺术、区域经济、城市营销等领域的融合与创新,打造中国区域品牌协同发展平台。今年的论坛上,主办方邀请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泰国和中国澳门的区域品牌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城市管理者和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区域品牌与城市传播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发展趋势。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亚洲传媒研究中心主任段鹏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世界进入到万物皆媒、融合传播的时代,城市传播领域的兴起,是这个时代到来的印证。富有内涵、具有好感度的城市形象和品牌,可以直接拉动城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形象提升,也成为国家形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区域品牌发展再结硕果 城市传播研究跨界融合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亚洲传媒研究中心主任段鹏致辞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中国经历40年的城镇化高速发展时期后,还将有一个新型城镇化的发展阶段。清华同衡不仅通过空间规划和设计,努力创造有特色的空间环境;也希望努力挖掘城市的社会、经济、文化的深刻背景和内涵,协助城市的品牌塑造和传播。

区域品牌发展再结硕果 城市传播研究跨界融合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袁昕 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未来的城市品牌建设是动态的,如何创新思维,为一个共赢的未来提供全新的、立体的、多层面的品牌建设方案,需要深入思考;如何创造更亮丽、更简约、更宜居的人类生存、生活、交往空间,也需要认真思考。

区域品牌发展再结硕果 城市传播研究跨界融合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亚洲传媒研究中心副主任、城市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文春英教授在介绍城市传播中心的成立背景及未来设想时表示,我们需要以一种多学科、跨维度、综合化的视角研究城市传播问题。城市传播研究者要能够打破学科边界,从空间规划、城市品牌、公共外交、文化旅游、社区营造等多个维度探索城市传播的多重内涵与复杂性,探索在大数据时代进行城市传播研究的新方法,并且从多个利益相关者的角度关照城市传播与区域品牌,将城市内部居民视为城市传播的主要目标受众和更重要的驱动者。

区域品牌发展再结硕果 城市传播研究跨界融合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亚洲传媒研究中心副主任、城市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
文春英 发言

城市传播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国内外业界权威专家和骨干力量作为城市传播研究中心的特约园丁和特约行动员,为城市传播实践的发展进行战略指导与资源联动,推动城市传播向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发展。

区域品牌发展再结硕果 城市传播研究跨界融合
嘉宾获得 城市传播研究中心 特别园丁 聘书

城市传播研究中心旨在打造学科、科研和国际化三大平台。通过整合城市规划、城市营销、城市社会学、区域经济、文化旅游、人文地理等不同知识领域,逐步搭建学科架构,使城市传播能够成长为一个相对独立和完善的知识体系。其次,立足城市实践面临的问题,以前沿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培养区域传播、区域品牌领域的高端研究者和实践指导者。同时,搭建国内外城市文化交流互鉴和区域传播领域学者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海外城市进入中国和中国各区域走向世界提供知识和资源上的帮助。

区域品牌发展再结硕果 城市传播研究跨界融合
嘉宾获得城市传播研究中心“ 特别行动 员” 聘书

揭牌仪式后,来自七个国家的三十余位嘉宾在两天的论坛里,先后与到场的200余名听众分享了《文旅融合与区域形象》、《合作、竞争,还是“竞合博弈”——大湾区区域品牌发展的进路》、《熊本熊与熊本县的品牌形象塑造》、《传播渠道对国家形象和访问意愿影响研究》、《城市传播的发生、演进与进路》等多学科、多视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议题。

区域品牌发展再结硕果 城市传播研究跨界融合

2019区域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部分到场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