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码CEFR,在线少儿英语机构的“专业牌

资讯 TOM    2019-10-17 10:11

当下国际交流日益频繁,英语已成为新生代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技能。面对巨大的行业前景,投资者、创业者蜂拥而入,催生了不少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随着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竞争加剧,面临同质化的挑战,“国际优质课程标准”成为各大品牌继“优质外教师资”、“一对一教学模式”等标签后彰显综合实力的重要卖点之一。

作为教学的指导性方针及提高孩子英语水平的重要因素,课程标准发挥着关键的作用。目前,在课程对标的选择上,国内的主流少儿英语教育机构在自主研发教材和课程标准设置中都声称采用了欧洲语言共同框架(CEFR)。据鲸媒体调研数据显示,在筛选调研的36家少儿英语学习机构中,有14家机构在官网中强调课程标准已与 CEFR 框架实现对接,并将 CEFR 作为产品的卖点。甚至在雅思、托福的成绩单上也能够发现CEFR的特殊标志,那么,究竟什么是CEFR?对孩子学英语又有什么重要价值?

据悉,CEFR(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是国际认可的描述语言能力和水平的标准。对于大多数欧洲国家而言,英语并非其母语,作为针对英语非母语的语言学习者所制定的英语课程标准,CEFR的学习路径与知识体系也更贴近中国孩子。目前,欧洲已有50多个国家将CEFR作为精准评估学生英语能力水平的标准。在国内,教育部专业研发团队在研发《中国英语等级量表》时特将CEFR 框架作为参考。此外,CEFR还被广泛关联于各大国际语言考试,作为考试分数界定的参考标准,托福、雅思、Aptis、HSK 等国际考试都已与 CEFR进行了分数与等级的匹配。

对于教学而言,CEFR能够详尽地描述孩子在不同语言能力阶段可达到的语言运用水平,为课程设计、教学实践和教学评估提供科学的参考。教师可根据严谨的教学目标和教学体系进行授课,还能及时结合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对教学策略进行调整。

为了准确地描述学生的语言水平,CEFR从低到高将学生的语言水平和需具备的实际交流能力列出了详尽的标准,描述出在听、说、读、写四项技能上应具备的典型能力。孩子能够及时查漏补缺,准确了解自身英语各方面能力的长处和短板。此外,结合CEFR研发的课程内容更具趣味性,能够增强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在社交、学术交流及工作环境下灵活使用英语进行沟通交流,告别“哑巴英语”,掌握英语学习的精髓和乐趣。

面对市场上同质化的英语教育产品,课程标准作为衡量机构教研能力及教育模式优劣的重要因素,已然成为家长们权衡机构综合实力的准绳。对于将英语作为第二外语的中国孩子而言,选择更适合孩子的课程标准,才能事半功倍,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