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步在家早教:打通中国早教“任督二脉”

资讯 TOM    2019-10-17 10:48

近两年,关于原生家庭教育的热议层出不穷,《小欢喜》《都挺好》成为现象级热剧,引发大众对于“家庭早期教育”的深刻思考。与此同时,政府也在大力推动学前教育的立法进程,无论是2019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还是《学前教育法(草案)》的修改完善并被纳入国务院2020年立法计划,都预示着全社会早期教育意识的全面觉醒。

与之对应的,是早期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早教理念的不断升级,“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已成为中国家长的执念。但这样繁荣的景象,是否已真真切切落实到每一个家庭,作用到了每一个孩子身上?

“迷茫而焦虑”的中国家长

新生代家长的早教现状,可以用“眼高手低”来形容。

他们不停地翻阅教育类书籍,学习“智动情语”的一招二式,记下“探索力”“创造力”等关键词。实际上,平日工作已经疲惫不堪,回家陪孩子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周末决心好好陪陪孩子,思来想去还是拉去了儿童乐园……家庭早期教育的痛点之一,在于家庭陪伴的时间“量”,更存在于陪伴的品“质”。他们并非不知道“质”与“量”的重要,但实操起来,却是困难重重。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孩子被送往各类早教机构。但是对于0-3岁的婴儿来说,90%的时间应由家人陪伴,外出上课的时间只有10%。而家长们却常常把90%的金钱和希望,交付给只负责10%时间的机构,这样的不合理,便是横亘在早教发展面前的鸿沟。

“在家早教”开创者 解题早期家庭教育

在高人气的互联网早教平台——小步在家早教APP的社区里,总会有这样的发问:“孩子19个月了,发音不清楚,这正常吗?”“宝宝要多大才能听懂指令啊?总觉得同龄的宝宝要懂得更多”在不断收集和解答家长疑惑的过程中,小步也逐渐摸清了家长焦虑的脉络——他们需要更懂孩子,更了解孩子的发展。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的能力水平,有的放矢地制定早教方案,今年,小步联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推出了《中国婴幼儿能力专业测评》报告。

由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专家鉴定组为测评结论把关,呈现孩子在不同阶段的学习、社交、语言、认知及运动的发展能力与水平。测评报告不仅为家长提供了不同阶段孩子的能力发展特点、指标,还用数据证明了实施早期教育给孩子带来的变化。

据测评报告显示,坚持和父母一起“在家早教”的 “小步宝宝”与“非小步宝宝”在不同年龄段的检验差异显著。

其中,7-9个月的小步宝宝表现出更高的认知发展水平,10-12个月的小步宝宝在学会学习上的得分更高,31-36个月的小步宝宝在认知能力,运动能力和总分上都表现得更好。在13-30个月这三个年龄段里几乎所有维度上,小步宝宝的得分都超过了非小步宝宝。

数据表明,没有接受早期教育的儿童能力发展随着月龄的增加,差距将变得越来越明显。

小步在家早教:打通中国早教“任督二脉”

小步以大数据为支撑,进一步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完成早教的最佳人选是父母——谁也无法替代的孩子第一任“老师”。小步早教一直以“教会家长”为目的,如果父母愿意深度参与科学的育儿教育,按照科学的方法引导和陪伴孩子的成长,孩子定会受益一生。

小步在家早教:打通中国早教“任督二脉”

小步在家早教创始人兼CEO 彭琳琳(左二)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邬明朗(左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罗静(右一)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罗静说:“此次由小步发起的测评项目,一方面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接受早期儿童发展线上教育的优势;另一方面将科学早教工具化、标准化,为早教课程的设计,以及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提供了强大的依据和标准,有效带动整个早教产业链的发展,推动我国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

“在家早教”开创者,普惠更多家庭

如今,一线城市教育资源的发展有目共睹,早教机构越来越规范,为一部分家庭提供了选择。然而,在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三、四线城市,想要得到优质的早期教育,成为许多家庭的难题。

作为“在家早教”开创者,小步用互联网的形式给出了解决方案,将国内外先进、权威的育儿理念带入了更多普通家庭中。目前,在小步在家的早教平台上,深度家庭早教课和专项课,运用短视频、真人示范的形式帮助家长在家实施早期教育;家长大学、家长微课则从理论上侧重知识体系的打造,并以社群为载体,方便家长间更好地交流与互动;不仅如此,大量的亲子互动素材库、6000+的游戏库,育儿知识库更是提供了多场景、多方向的优质陪伴内容。

小步在家早教将“互联网+早教”进行了创新与融合,以大数据为基础,将成果应用于建立行业标准,赋能中国早教的发展。既打通了中国早教的“任督二脉”,也造福了数以万计的中国家庭。小步在家早教迈出的一“小步”,也是早教行业的一“大步”,用中国早教行业发展的快进键来形容,绝不为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