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区革新热潮:白玉兰酒店向年轻而生 玩转灵动空间赋能投资人

资讯 TOM    2019-10-29 09:39

“太闷了,我们选另一家吧。”刚步入酒店大堂的客人转身离开。“不够好玩、有趣”的网评悄无声息的将潜在客户毫不留情的挡在了门外。是否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和消费调性已经成为当下酒店品牌的重要思考点。

消费者具有空前话语权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每天一睁眼就处于各种信息的狂轰滥炸中,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信息的泛滥已经直接影响到人们原有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在品牌时代被众多品牌视为命脉的消费者品牌忠诚度正逐渐消失——消费者开始拥有空前的话语权。而其中以年轻消费群体的表现最为明显。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72亿,其中20至29岁的网民以30%的比例成为最庞大的群体,10至39岁的群体占据了整体的73%,年轻顾客正成为互联网的中坚力量。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以及独生子女2.0,不论是消费观念,消费意识,还是消费能力都极具个性化和多样性,且深刻的影响着整个商业环境。以酒店为例,如何应对这股年轻化的趋势,获得更多年轻顾客的青睐,正成为接下来的巨大挑战。

酒店好玩有趣更重要

互联网赋予了年轻消费群体更多的选择,可选择的渠道越来越宽,可接受的速度越来越快,可获得的产品越来越多,更快的迭代和更多的选择导致顾客的需求瞬息万变,消费喜好飘忽不定,并且与上一辈消费者不同,他们很难对某一品牌产生长久的忠诚度。年轻消费者在进行消费选择时,更加忠于自己的喜好,而不再是品牌本身,品牌忠诚度转变成了消费者对自己的忠诚度。

这种新型的消费观念在年轻消费群体中表现得越来越突出,并且正在跨越年龄代际逐渐普及。而决定其选择的则是这个品牌或产品是否能代表自己的个性。在新的消费背景下,酒店已经成为人们的第二生活场所,他们早已不再满足于基本核心需求的满足,而是希望在这酒店能够放慢自己的脚步,感受不一样的产品和服务,不论是文化氛围,智能科技还是社交娱乐休闲,好玩有趣成为选择的核心。

白玉兰酒店首推灵动空间 向年轻而生

基于年轻消费群体所呈现的新型消费需求,白玉兰酒店以“灵动”为基调进行酒店创新设计,并贴心的配备了打造共享与独享交融的灵动空间,巧妙的利用多样化场景组合,融入不同时段所推出的适应各种人群活动需求的沙龙、娱乐以及商务活动,成功吸引了年轻客群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在层次及功能丰富的灵动空间里,参与活动并产生消费的客户中,年轻客群占比约70%。

公区革新热潮:白玉兰酒店向年轻而生 玩转灵动空间赋能投资人

白玉兰酒店首推灵动空间 成为年轻人争相打卡的酒店潮品

2018年11月24日,白玉兰上海锦江乐园酒店举办的美国美食节,为住客及周边社区客人提供海陆套餐、食神炒饭套餐、摇滚色拉、椰子水等美食,成为网红打卡点。在刚过去的2019年7月到8月,白玉兰品牌全国多家酒店同步开展了“灵动夜生活”,错峰暑期白天出游,发力“夜间经济”。以白玉兰成都太古里东风大桥酒店、白玉兰桐乡世贸中心酒店为例,它们在灵动空间试行轻酒吧,结合“电影”和“驻唱”等形式,销售啤酒饮料,获得客人青睐,试行至今,日均客流量约30人。

据悉,未来,白玉兰酒店灵动空间还将全面打造“城市会客厅”概念,将之变为场景切换机,充分打造兼商务、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空间功能,从早餐、下午茶、夜宵、面吧等环节入手,打造全时段轻食餐饮概念。

优化收益模型+专业技术支持 多样化场景组合赋能投资人

灵动空间为白玉兰酒店带来的不仅有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还有非房收入的提升。据白玉兰酒店活动复盘统计,美国美食节活动、圣诞奇妙夜活动、灵动夜生活活动等已为酒店近15万元的收入,部分活动单日营业额更是达到10000元。

类似的活动案例在白玉兰酒店还有很多,除了酒店自主发起的活动之外,灵动空间还可供租赁,用于培训或是生日会,为酒店创收。据白玉兰酒店工作人员透露,如果每次接待20人,能获得1500-3000元的收益。灵动空间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闲置资源,而是成为酒店客房外的增收利器。

在日益追求坪效的当下,配备灵动空间的白玉兰酒店已经成为诸多投资人的心头好,而更为重要的是,和灵动空间配套的系列活动并不需要投资人及门店工作人员绞尽脑汁去想,而是能获得总部的直接支持,比如这次推出的“灵动夜生活”主题活动。

公区革新热潮:白玉兰酒店向年轻而生 玩转灵动空间赋能投资人

白玉兰酒店灵动夜生活集锦

除了系统、创意及具可行性的活动策划支持,白玉兰酒店总部运营团队还提供专业、完善的空间活动管理和运营支持,对客户满意度进行跟踪,并进行完善的销售计划制定,为旗下门店进行业绩支持,赋能投资人。

管理学家普拉哈拉德和拉玛斯瓦米曾经预言:企业未来的竞争将依赖于一种新的价值创造方法,即以个体为中心,由消费者和企业共创价值。相较于其他酒店以自我意识为核心,一味提供自己认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白玉兰酒店以消费者需求为原点所做的产品和服务实时迭代已经向前走了一大步。年轻永生,只有向年轻而生的酒店品牌在未来才更具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