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大有可为 中正锅炉将人工智能引入控制方案以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资讯 TOM    2019-10-17 12:14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逐渐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对锅炉的燃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保证锅炉运行的安全性及环保性之外,更追求经济效益的提升。作为国内工业锅炉制造行业的标杆企业,中正锅炉顺势而为把握市场脉搏,在坚持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更将人工智能引入锅炉控制方案,在减轻司炉人员劳动强度的同时,也提高了锅炉热效率,降低了运行成本。

中正锅炉潜心研发,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锅炉控制系统

工业锅炉作为重要的动力源,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十分广泛,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关注锅炉设备本身的质量之外,也十分关心锅炉的运行成本。对此,中正锅炉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锅炉控制系统中,逐渐取代了原本繁琐的人工操作,对给水管道的压力、流量、汽包水位、蒸汽或热水温度等参数进行自动监测和显示,同时对锅炉的给水系统、燃烧系统进行调节,大大改善了原本司炉人员劳动强度大,且锅炉热效率低的状况。

未来大有可为 中正锅炉将人工智能引入控制方案以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中正锅炉的自动控制系统

在锅炉燃烧过程中,中正锅炉所运用的自动调节系统充分保证了燃烧过程的经济性。当燃料量改变时,自动调节送风量,使其与燃料量相配合,以保证燃烧过程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正是凭借这些在锅炉技术方面所取得的领先优势,中正锅炉荣耀中标众多知名企业的锅炉项目,成为了鲁花集团、三星集团、农夫山泉等知名企业的锅炉设备供应商,助力企业实现提质增效。

中正锅炉获得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司炉工的称赞

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坐落于国际旅游名都——哈尔滨,该项目占地面积7万平米,总共规划了37个室内温泉泡池,构建了超过9000平方米的养生中心,让游客一站式畅享世界先进温泉产品,被列为哈尔滨市重点产业项目。

在哈尔滨-30℃的冬季,来到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感受泉水的温润与滋养,是一件令人向往的事。温泉用水从深井中涌出,经过过滤、消毒、加热之后,由配水管网送达各个温泉池。在此过程中,锅炉对温泉用水的保温及加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枫叶小镇365天全年无休,对锅炉运行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一直以来,中正锅炉在北方供暖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此次,中正锅炉也为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量身定制了智能化的锅炉系统方案。

未来大有可为 中正锅炉将人工智能引入控制方案以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中正锅炉为枫叶小镇提供全套锅炉系统方案

WNS系列燃气锅炉是中正锅炉旗下的节能型明星产品,配合智能化的控制系统,为枫叶小镇节约了大笔运行维护费用。智能控制系统犹如整套锅炉系统的大脑一样,对锅炉运行信号进行收集和处理,并对锅炉各执行单元发送执行指令。当燃气热水锅炉出口水温达到了预先设定的温度时,控制系统会自动控制燃烧器的工作,以确保出水温度恒定在用户要求的工况。

未来大有可为 中正锅炉将人工智能引入控制方案以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中正锅炉服务人员与枫叶小镇司炉工(中)的合影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正锅炉智能化的控制系统还大大减轻了司炉人员的工作强度。枫叶小镇的司炉工表示,中正锅炉先进的控制系统让自己的工作从原来的体力活变成了脑力活,只需查看屏幕上的锅炉运行数据,再动一动手指就能保证锅炉的正常运行,这些都是以前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情,很高兴自己见证了锅炉行业的技术革命。

面对不断升级的技术革新,中正锅炉和众多司炉人员一样,保持着永不停止的前进步伐,这也是中正锅炉在一次次大浪淘沙中,能够胜出的秘密所在。在不远的未来,中正锅炉在全球工业锅炉行业更将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