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合与创新——静观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资讯 TOM    2019-10-28 18:23

首届中国静观应用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于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联合主办,中科博爱(北京)咨询公司承办,以“融合与创新——静观助力健康中国发展”为主题,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360余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在数百位静观认证教师、师资培训师、督导师的见证下成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静观专业委员会。

融合与创新——静观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大会报告以询证科研为基础,注重静观在各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探索中国文化与静观的关系。本次会议亮点纷呈,有国际前沿最新理念和全球顶尖专家思想碰撞,有国内政策大力支持,有医疗健康、社会发展、教育创新、企业领导力四大专题报告涵盖全方位领域充沛你的大脑,有新鲜年轻的会议模式激活你的跨界新理念,发现静观的101种可能。

会议在大会主席北医六院临床心理科主任黄薛冰老师的主持中开幕,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李怀荣秘书长致欢迎辞。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荣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建新老师在讲话中建议静观在未来的应用中要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紧跟社会需求,加强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全国提升专业助人者的工作能力与大众的幸福感。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白学军老师在讲话中建议,在注重静观的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的同时,更要研发适合社会与时代需求的本土化课程,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联合,开展不同应用领域的科研,更好的服务大众。

融合与创新——静观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此外,在两天的大会中,深耕在不同领域的静观认证教师、师资培训师、督导师贡献了19场专题报告、2场主题论坛、1场静观之夜活动。内容涵盖静观在抑郁症的非药物治疗的预防与复发、孕产期女性分娩、家庭养育婴儿、癌症患者的治疗与康复、慢性病的治疗与康复、专业助人者的能力提升、全生命周期的维护、成瘾行为的戒断与阻止复发、教育中的静观、静观企业等领域工作成就的分享。

本次会议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召开,总结静观在中国发展十年的历程与大事件,悉数静观在各个领域的成果与成绩,探讨静观在助力健康中国2030和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融合与创新。

让我们共同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心怀希望,展望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