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探配合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资讯 TOM    2019-10-17 15:06

近些年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在人们享受其带来高效、便捷的同时,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诈骗,形成了一整套的电信网络黑产链条,给广大网民的财产造成了损失。日前,国内社交平台探探就联手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捕嫌疑人40余名。

山东济南槐荫分局警方近期接到群众报警,反映在与网友的微信猜拳游戏中,不断被引诱购买数千块钱的化妆品,怀疑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并展开了调查。经过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外挂软件对微信的猜拳结果进行控制,然后诱导受害人不断入局,购买大数额的化妆品,从而获利。

由于犯罪嫌疑人线上实施诈骗,且跨省作案,行踪难以确认,对警方的抓捕增加了难度。探探信息与安全部门专业人士利用技术手段发现了该犯罪团伙行踪,主动报案、全力配合警方行动。

经过一系列的追踪,犯罪团伙的引流窝点和诈骗窝点被锁定在福建仙游和吉林长春。掌握犯罪团伙的行踪之后,探探的信息安全部门专业人员协同警方迅速赶往两地实施抓捕。

最终,山东济南警方在吉林长春和福建仙游端掉4个电诈窝点、2个引流窝点,多地共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40余人。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全部押解回济,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探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些年网络黑产给广大网民造成相当大的损失,也严重的危害了网络安全。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探探始终认为打击网络黑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探探会一如既往的坚决对黑产说不,通过自有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全力配合警方打击各类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为维护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早在今年年初,探探就已经开启与各地公安机关专案组的紧密合作,利用技术手段锁定黑灰产团伙,主动报案,配合警方侦破案件,并成功端掉数个恶意引流团伙。

除了警企合作,探探内部的信息安全部门针对平台内的违规账号严肃处理,大力打击平台内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并维护更加优质的社交环境。公司内部已经设立专职专项小组,从技术监测、人工审查等方面整治平台内出现的违法乱纪行为。对于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账号,一经确认,立即永久封号处理。

探探信息与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用户,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切勿相信赌博、借款、返利等网络诈骗行为,避免造成财产损失。探探欢迎并奖励广大用户成为社会监督员,如果发现平台上违规账号及内容,可以积极举报反馈,一起维护绿色健康的平台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