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访长城欧拉蜂巢能源技术中心 展现电池核心技术

资讯 行车视线网 2019-11-11 21:03

2019年11月6日,欧拉汽车以“探ME欧拉·芯技术”为主题的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沟通会,在长城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开展。对于纯电汽车而言,动力电池整车成本占比极大,且与产品续航能力的扩展直接挂钩,再加上后补贴时代转眼将至,上游产业链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多种导向型原因,综上,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成为车企下一阶段极其重要的布局方向。

探访长城欧拉蜂巢能源技术中心 展现电池核心技术

作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布下的“重兵”,1-9月,欧拉品牌共销售新车32186台,取得行业前十,细分市场前三的销量成绩;其中,9月环比增长53.22%,同比增长165.49%。此次活动,我们对电芯模组、正极材料试制线、电池性能实验室、安全性实验室、材料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进一步了解到了欧拉汽车动力电池的研发。

欧拉品牌动力电池壳体采用SMC材质及铝型材拼焊工艺,其余零部件也都采用轻量化设计,减小重量的同时保证电池包高强度及刚度。并且采用了优越性能设计,工作温度范围大,且在高低温环境中智能调控,保证客户严苛温度环境中的正常使用。经过严格的化学性、机械性安全测试,兼顾性能和可靠性。

在安全层面,欧拉品牌动力电池拥有多重断电保护装置,结合自研的先进BMS电池管理系统,能够有效对电池状态实时监控,并且有效调节。保证电池随时处于安全状态。而双向的透气防爆阀设计,也能有效平衡电池包内外气压,启动紧急泄压保护功能,实现车主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品牌动力电池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电池能量33kWH,NEDC续航里程为351km,这样的数据与同价位区间、同配置级别的相关竞品相比,拥有较大的竞争优势。

探访长城欧拉蜂巢能源技术中心 展现电池核心技术

至于欧拉汽车产品能有这样的电池核心技术优势,长城汽车欧拉市场传播部负责人表示:“在长城汽车集团的资源整合下,我们的蜂巢能源技术中心成为了欧拉品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提供者、硬支撑。”

探访长城欧拉蜂巢能源技术中心 展现电池核心技术

原来在欧拉汽车品牌的背后拥有强大的动力电池研发体系,据了解,目前该体系的研发投入高达13.3亿,并规划在2025年实现全球超过260亿的研发投入。在人员配备上,蜂巢能源这一硬支撑拥有超过30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外籍专家就超过了350人。此外,它还拥有超过16亿元投入的研发设施建设。正因如此,欧拉品牌也获得了从元素到电池包制造,再到整车制造、梯次回收利用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成功跻身国内屈指可数具有动力电池和整车同步制造能力的车企阵营。

探访长城欧拉蜂巢能源技术中心 展现电池核心技术

通过与蜂巢能源中心在欧拉产品核心技术上的交流与探讨,媒体团队对于欧拉品牌动力电池有了新的认知。在技术沟通会当天下午,媒体团队开始了50km的城市道路体验。欧拉R1作为一款聚焦于城市短途通勤的A00级纯电小车,其使用场景更多的是在上下班、接送孩子、商场购物等小半径生活圈中,在精准的产品定位下,欧拉R1更适合城市道路、拥堵路况、省道类似的城市交通环境,并且凭借其轻巧灵活的车身、更低的能耗发挥更大的产品优势。以此确定了此次试车体验的路线类型。

探访长城欧拉蜂巢能源技术中心 展现电池核心技术
探访长城欧拉蜂巢能源技术中心 展现电池核心技术

孟骁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