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on S和Aion LX明年力争夺冠 广汽新能源服务体系再升级

资讯 行车视线网 2019-11-24 17:28

新能源市场一直是车企重点发力的市场,很多车企想要在这一市场中站稳脚跟,就要有过硬的产品作为支撑。广汽新能源先后推出了Aion S和Aion LX两款车型后,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Aion S和Aion LX明年力争夺冠 广汽新能源服务体系再升级

11月22日,2019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广汽新能源销售运营部副部长张迎乐先生受邀来到百度APP汽车频道和行车视线联合举办的高层访谈栏目《车企问道》进行沟通,其表示:“我们希望借北京的契机,2020年实现Aion S和Aion LX两款车型的彻底夺冠以后,可能会有一个SUV的车型,将进一步夯实城市群体用户,另一款产品将进一步进行渠道下沉和全国覆盖。”

Aion S和Aion LX明年力争夺冠 广汽新能源服务体系再升级

行车视线:这次来到广州车展,首先想了解一下,在这届车展上咱们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张迎乐:新产品是我们在售的两款车型,一个是Aion S,一个是Aion LX,还有一个代表未来的概念车ENO.146,把电动车的风阻系数控制在了0.146,这个惊人数据的概念车同时展现给大家。

Aion S和Aion LX明年力争夺冠 广汽新能源服务体系再升级

行车视线:现在新势力目前愈演愈烈,您对这方面有没有什么看法?其次,企业如何打破目前的现状,树立自己的品牌标签?

张迎乐: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做汽车本身是积累的过程,因为汽车很多的点是需要一点一点的经验数据和无数的市场打磨才能逐步积累成型的。首先,它相对传统车企来说,尤其是像广汽,以前走自主研发道路走得比较久,在这方面的积累度目前处于领先的地位,我觉得这是新造车势力很难一下子就达到的程度,这是从车的本身来说的。

另一方面,从新造车势力对客户体验的追求来看,我们是要向他们追求的,他们很追求客户体验。广汽新能源号称自己是科技公司,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创新改变,甚至也有很多人说我们不像国企。

应对接下来越来越多的竞争,我们认为有几个点是我们造车这个领域一开始就比较坚守的,我们会建立自己独特的竞争力。

第一点,在制造本身我们很有实力。我们在硅谷以及全球各个地方设立了一个全球研发网,本身也是在跟世界顶级的智能驾驶的巨头展开最前沿的合作,所以我们在推出产品时,智能化程度是直接站在世界顶尖水平的。

第二点,从广汽做电动车开始,就抛弃以往拿国家补贴、走油改电这种抄近路的方法,我们生产制造时设计的就是纯电平台。基于纯电平台的布局,才能把产品进行全新打造,比如电池平铺、车辆操控稳定性、高安全性。我们可以腾出很大的布置空间进行三电系统的整合,把电动车的大空间、高智能、高颜值、低风阻、轻量化等方面的优势体现出来。

第三点,还有两个领域,我们也走在这个时代的前列。比如对客户体验的重视,包括这次车展也会释放服务升级,对原有服务进行再次升级,有一键尊享服务,我们希望通过服务跟消费者建立直接的联系,不再仅仅依托于经销商的传统思维去做。另外,我们希望加强与客户之间的互动,所以除了打造车主俱乐部以外,下一步我们也会推广一系列全产业营销的活动。

行车视线:对于目前便利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大浪潮下,广汽新能源本身有什么计划的改变吗?

张迎乐:把道理理解到最后,往往会回归到最简单的道理。以前我们经常说“四化”,实际“四化”已经在慢慢影响我们了,而且是有步骤地影响,我们认为这是广汽新能源探索了一年多的时间,对步骤的认识是非常清晰的。

我们觉得共享化是一个载体,一方面,共享化在不断进行的过程中,私人的消费会降低,这还会影响到燃油车,有点隔山打牛的感觉;第二方面,共享化伴随着无人驾驶,以后成本会大幅度下降,消费者会用脚投票,他会愿意选择共享化的车;第三方面,只有当共享化成为了一定的规模,会有专门的数据监控,会有专门跑的行驶轨迹,可以结合全车的智能化系统进行更多的布局,在这个载体之上就可以实现后面“两化”的对接,它是很好的载体。

所以我们首先是高度认识了共享化的重要性,二是在做产品时,重视大客户的市场和电动车真正的前沿市场。在零售方面,我们也会始终追求在“四化”中推出领先的产品,包括Aion LX,为什么这个阶段要推出这么领先的一个产品?甚至在续航、里程、智能化程度,它基本都可以超越特斯拉。这是我们两条基本主线,一条主线是布局新“四化”生态,让它逐步成型。第二条主线做示范运营,因为客户有一个启蒙的过程,持续依托生态做客户启蒙,这是我们对“四化”的理解。

行车视线:今年1-10月份销售情况如何?

张迎乐:整体销售达到26702辆,同比增长92%,相对于去年,我们实现了接近一倍的增长,主要销售在17万级别左右,在目前的新能源市场上很难想象。我们的Aion S这款产品其实是4月份上市的,6月份、7月份才真正开始爬到一定的规模,恰恰是政策刚刚退坡的时间。他们开玩笑说,我们完美地错过了新能源的销售高峰期,但我们依然取得了百分之百的增加。包括Aion LX也刚刚推出,现在也在产能爬坡期,目前也受到了大家的追捧。

行车视线:是因为场景好,所以政策不利好的情况下销量也能攀升。Aion LX正式上市,该车的续航里程可以说是突破600km,也成为自主品牌续航里程最高的车型,您对于它日后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张迎乐:我们内部说,Aion LX就是奔着纯电销售领域夺冠来的,包括Aion S的夺冠。当然这个细分市场比较小,还有蔚来、特斯拉,我们就是奔着夺冠来的。我们认为,随着车型陆陆续续的推出,以及产能逐步爬坡,我们有信心把它推到第一的位置。当然这个第一受限于整体的市场,但我们有信心把它推到第一的级别。

行车视线:刚刚我们回顾了过去,现在要更好地畅想未来,2020年广汽新能源有什么大事件或大规划?作为关键年的时刻,我们是怎么准备的?

张迎乐:因为我是做销售这块的,所以我的立场不能完全代表集团。从销售立场来看,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把握两块,Aion S和Aion LX车型要夺冠。我们希望借北京的契机,明年实现这两个车型的彻底夺冠以后,可能会有一个SUV的车型,将进一步夯实城市群体用户,另一款产品将进一步进行渠道下沉和全国覆盖。

总结起来就是几个核心。第一点,两个冠军夺冠,奠定我们的地位。第二点,城市进一步聚焦和扩散。这是我们整体的策略。伴随这个策略,明年我们也会对整个服务体系、渠道体系进行进一步的升级,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程宇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