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探遇见你,让我明白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资讯 TOM    2019-11-20 11:33

许巍的歌有唱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是积极的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可是于我而言,生活并没有那么高雅与自由。在探探遇到他之前,我的生活可谓一团糟。

当时正是毕业季,面临着考研还是就业。周围很多同学都在准备考研,也有很多同学已经在自己理想的公司实习了,而我仿佛一切都还没有眉目。后来犹豫再三,决定开始找工作。

不找工作不知道,一找工作才真的明白什么叫“高不成低不就”,所以也就迟迟没有进展。有天在宿舍无聊就打开了探探,之前也会偶尔玩一玩,但是那段时间忙着投简历和面试,也就没怎么登陆。打开之后看到很久之前喜欢的一个男生给了我回复,感觉还挺惊讶的,因为距离我喜欢他已经过去小半个月了。

之后就是在探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我就说到了找工作的事情。和他抱怨了几句之后,他安慰我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什么嘛!我当时的生活真的看起来只有苟且。

他在探探发来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让我具体讲讲关于工作的事情。我和他大概讲述之后,他说我需要调整我的简历,我的简历内容中心不突出,像流水账,并且我需要明确自己想要去的岗位等等。听完之后我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就按照他的建议进行了调整,不能说效果多明显,但是确实觉得自己目标更明确了。过了半个多月,我成功的找到了工作,虽然不是自己最满意的公司,但是我相信以后会慢慢变好的。

探探上和他说了一堆感谢的话,打算约他出来吃个饭聊表心意,谁知他还拒绝了。之后我们也会偶尔联系,我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也都会和他沟通,渐渐感觉他像一个大哥哥。不过现在他已经有女朋友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我们的联系渐渐变少了。

探探遇见你,让我明白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