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灵机文化受邀参加中国有IP ,让传统文化成为珠宝行业的重要给养

资讯 TOM    2019-11-20 12:06

2019“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中宝协学术教育及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和广州市恒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聚合了各方优质资源,集中展示了国内珠宝行业产业的顶尖设计水准。

灵机文化受邀参加中国有IP ,让传统文化成为珠宝行业的重要给养

本次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副秘书长兼学术教育及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张丽葵,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前副司长屈盛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马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瑞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秦璞,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主任、,原黑龙江进出口宝玉石协会会长、原黑龙江政协常委高建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院长郑绍忠,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李军,恒仕集团董事长梁绍恒,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冯剑荣,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秘书长李蘅等。出席活动的还有参赛选手、参赛院校代表,以及行业企业、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200多人。

灵机文化受邀参加中国有IP ,让传统文化成为珠宝行业的重要给养

张丽葵副秘书长代表主办方致开场辞

灵机文化受邀参加中国有IP ,让传统文化成为珠宝行业的重要给养

梁绍恒董事长代表承办方致辞

灵机文化,作为全球领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整合传播平台,受邀参与此次的“中国有IP”珠宝设计新星大赛颁奖典礼暨2020大赛启动仪式。11月15日下午,在颁奖典礼上,灵机文化副总裁冯剑荣以《让传统文化成为珠宝行业的重要给养》为主题进行了行业分享,结合灵机文化在传统文化领域深耕多年的行业经验,探讨当前传统文化发展及在珠宝行业的应用现状及未来。

灵机文化受邀参加中国有IP ,让传统文化成为珠宝行业的重要给养

灵机文化将与“中国有IP”深度合作开发非遗文化产品,副总裁冯剑荣做行业分享

冯剑荣指出,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地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审美特性与精神诉求,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它就在人们生活的行为和意识中。近年来,很多黄金珠宝企业已经意识到传统文化对于行业、产业以及产品的重要性。如萃华珠宝与故宫合作以来,从故宫的建筑、文物等汲取养分,以符合当代人审美的时尚表达,致敬华夏文明。对于黄金珠宝首饰行业而言,这意味着文化是核心要素,创作更多具有深刻文化内涵的产品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那么,如何做到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呢?现场,冯剑荣也给出了解答,让传统文化活起来,更关键的是要准确找到并紧紧抓住文化的核心价值,让大众透过创意看到背后所蕴藏的文化内涵。以古老工艺为法、以传统元素为饰,将中国传统之美融入珠宝设计,让尘封千年的印记,走出冰冷的陈列馆,被钟爱的人们佩戴在指尖腕上,这何尝不是一种文化的另类复活?

目前灵机文化在传统文化领域展开全面布局,与民政部旗下NGO文化组织中华文化促进会、腾讯网、Google Play、小米等知名企业单位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同时与天坛、颐和园、长城、天师府这类具有传统文化代表性的IP,以及广东刺绣、广东剪纸、篆刻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在本次“中国有IP”颁奖盛典上,灵机文化更是凭借着丰富的传统非遗文化行业经验及强大的产品自主研发能力,与“中国有IP”达成战略性合作关系,共同开发非遗文化产品,在珠宝饰品与非遗传统文化的融合创新上进行大胆的尝试,这既是对灵机文化资源积累的认可,也是对非遗文化产品行业蓝海的极大看好。

灵机文化受邀参加中国有IP ,让传统文化成为珠宝行业的重要给养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整合传播平台,灵机文化秉持数字工匠精神,希望用数字创新提升每个人的生活品质。自主研发并使用大数据分析和AI人工智能技术等前沿科技将中华三千年的传统文化进行数字化处理,为用户获得更好产品体验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已超过1.5亿的注册用户,业务包括了数字化内容、咨询服务、移动电商以及创新项目。未来,灵机文化将充分利用深厚的行业经验和资源,跟“中国有IP”共同去挖掘和开发传统文化融合珠宝的潜在价值,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并成为珠宝行业的重要给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