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全国机构联盟暨国学经典教育研讨会在邹城召开

资讯 TOM    2019-11-21 16:36

11月21日消息,第四届全国机构联盟暨国学经典教育研讨会在山东邹城三仙山孟子书院召开。

本次来教育研讨会有自全国各地会议联办机构和负责人:全国国学机构联盟发起人、长安弘文馆馆长韩歌子;北京地球村发起人、洙泗书院秘书长廖晓义老师;世界家风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兼执委会常务主席团主席、北京盛世伦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利;开心文化创始人李元老师;中国全脑教育领域资深课程研发专家、全国国学机构联盟河北省国学理事会副理事长宁长江;河北地质大学教授、博士后导师、全国国学机构联盟讲师团团长叶陈毅教授;国学汇全国总会秘书长辛豪杰;中国国际文促进会国学文化委员会会长姜斌等一百多人齐聚亚圣孟子故里邹城参加了会议。

第四届全国机构联盟暨国学经典教育研讨会在邹城召开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嘉宾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向大成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孔老夫子行三鞠躬礼。

第二届全国国学机构联盟执行理事长韩歌子向全体联盟单位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任海军当选第三届全国国学机构联盟理事长并介绍了新年工作设想。廖晓义、薛金利、李景春、叶陈毅、贾树军、李元、李利当选第三届全国国学机构联盟名誉理事长。

韩歌子连任第三届执行理事长,王俊文、朴仁子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地球村创始人、洙泗书院秘书长廖晓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三堂文化与国学教育》的主题教育讲座,廖老师是中国著名环保人士,是中国第一位获得有“诺贝尔环境奖”之称的“苏菲环境大奖”的民间环保人士,2008年,她获得克林顿基金会颁发的全球公民奖,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亲自授奖,现她正不遗余力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乐和书院。

下午来自来自黑龙江,云南,湖南,福建,湖北,陕西,河南,山东,四川等省的优秀国学机构代表为全国同仁的分享了各自机构国学经典教育方面的优秀经验。

其中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脑功能开发及应用研究院研究员,全脑体验式教学系统创始人,全脑教育专家宁长江结合信息核心通信领域工作经验和对未来人工智能世界的展望,提出“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教育理念,宁长江倡导“全脑教养与发展式教育”同“自然体验与践行式教育”相结合的,利用“全脑教育教学体系”培养能够适应未来10至20年后人工智能世界发展需要的未来新型人才。

本次全国国学联盟大会,带来的不仅是蓬勃的朝气,更是对祖国千年文明的敬重与对传承精华的承接。"苟日新,日日新",以史为鉴,以古为镜,国学,今天我们研究,明天我们传扬!让我们共聚一堂,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国学文化放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