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后,全职妈妈的“收快递自由”实录

资讯 TOM    2019-11-21 16:52

生活中,总有很多人高喊着要实现“车厘子自由”,“榴莲自由”……还有各种这样自由,那样自由的,但对于我这种特别爱买买买,最想实现的其实是“收快递”自由。

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偶尔接接兼职写作的全职妈妈,收快递算得上一件不大不小困扰我的事,原因就在于快递小哥那杂乱无章的送货时间。

快递预计到达时间永远都是大范围的泛指,9:00-15:00,15:00-21:00,或者上午到、下午到,这意味着任何一个时间快递都有可能到。

有人可能会说那你就放驿站或者快递柜呗,想什么时候去取就什么时候去取,且不论快递多,常常忘记取快递给滞留费这个事,那我网上买东西的意义在哪里?不就在于能给我送到家吗?比如孩子要用的桶装矿泉水这种重量级的大件,送到快递点再自提,我是有病吗?

记得有次在某网购平台买了两箱抽纸,由于是大件,我强烈要求送上楼,电联对方说上午到,上午陪孩子玩,中间想洗个澡,又觉得快递可能快到了,等等再洗,不然洗一半收快递多尴尬,打几次电话问快递小哥都是快到了,但左等右等始终不来,纠结半天,终于下决心先去洗澡。

真的是怕啥来啥,洗发水刚抹上头。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

洗一半收快递是啥场景?真的快疯了,等这么半天不来,一洗澡就来,不过我还是大声回应“马上,来了来了”。

匆匆擦了身子,穿上脏衣服,胡乱拿上客厅的外套套在身上,狼狈跑过去打开门,接过快递,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门,一气呵成,内心真实OS:我想给快递差评,但又想想都不容易。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遭遇过这样的尴尬,这种尴尬每每还会变着花样上演,比如文章写得正嗨时门铃响了,收个快递,思路也断了;带孩子出去遛弯时电话响了,“您的快递到了,麻烦签收一下,”又抱着孩子急冲冲赶回来;计划出门见朋友,想收了快递就出门,奈何快递小哥就是迟迟不到。

这就像打车,不打车时,到处都是出租车,一打车,加小费也没车接单。

一到重要关头,快递小哥似乎就成了不速之客,好好的安排就被打乱了。

真的太难了,但其实我们就想简单而且有计划地收个快递。

尽管恐惧收快递,但懒癌晚期还是忍不住买买买啊。

一天闺蜜来我家玩,刚好打算给儿子换新奶粉,我就顺带跟她吐槽了与快递小哥的尴尬二三事,“你咋不去苏宁易购买?配送选准时达,基本时间都会控制在1-2小时内到。”

面对买买买,我的行动力总是超乎想象,立马下单购买,看了下明天的安排,正好17:00-18:00能在家收快递。

双十一后,全职妈妈的“收快递自由”实录

(第一次的没截图,随手打开截了一张)

第二天中午先收到了苏宁快递小哥的短信,说将在17:00-18:00送货上门,下午3点电话确认能否送货,5点半左右苏宁小哥就把奶粉送到了。

双十一后,全职妈妈的“收快递自由”实录

后来陆续又试了几次,基本都是精确到2小时内,在约定时间内送来,随心所欲选择快递送达时间,免去了生活中收快递的各种小尴尬,苏宁这波操作真的稳到没朋友啊。

而且准时达的配送时间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比心,要知道很多快递基本6点之后就不再送货了。

双十一后,全职妈妈的“收快递自由”实录

总看到苏宁包装上的“有温度的交付”,什么是温度,大概这就是吧,在更快的基础上满足“更准”的期望,完美实现“收快递自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