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蓝店迎战双11亮出“新牌”:末端服务全面升级,返利寄件协同助推

资讯 TOM    2019-11-22 17:43

刚刚结束的2019天猫“双11”再次创下新成绩: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亿,相比去年增加549亿。仅仅用了16小时33分钟,物流订单量破10亿,比去年提前6小时45分钟。全天物流订单达12.92亿,创下了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交易峰值上也同样创下新纪录,达到 54.4万笔/秒,是2009年第一次“双11”的1360倍。可以说,这不仅是一场全民的购物狂欢,宣告着新消费时代全面到来,也是一场对中国物流行业发展的一项全新考验。

蓝店迎战双11亮出“新牌”:末端服务全面升级,返利寄件协同助推

虽然“双11”购物节已经过去,但对于中国快递业的考验才刚开始,特别是快递末端服务的表现更值得关注。作为国内第三方快递代收平台代表的蓝店,今天正式对外公布“双11”终极战报。截止至11月20日,蓝店“双11”代收总量为16,907,476件,在11月12日正式实现快递代收业务的损益为正。今年是蓝店迎战“双11”的第六个年头,每个“双11”期间,蓝店都一直专注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不断为自身业务创造新的增长点。

蓝店迎战双11亮出“新牌”:末端服务全面升级,返利寄件协同助推

末端服务提速增效返利寄件协同助推

随着“双11”快递业务体量的逐年增加,蓝店始终坚持深耕末端市场,除了在网点、设施、人员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保证每一票快件的安全代收。为了保障旺季高峰期整体服务质量,蓝店更是致力于对技术产品的不断升级。针对合作商户录件工作量大、取件速度较慢、快递员投递量有限等痛点,今年年中蓝店便已发布“二合一”代收新产品,合作商户可通过蓝店客户端实现快件信息一次性录入,无需再进行分次操作,极大地提高了操作效率,之后更是对该项功能进一步优化,以确保完成“双11”快件代收发的提速增效。

蓝店迎战双11亮出“新牌”:末端服务全面升级,返利寄件协同助推

除了通过技术升级来提升代收服务体验外,蓝店也一直在提供人性化优质服务上努力,陆续上线新业务,强化用户的末端代收服务体验,打造更完善的整体服务链条。此次“双11”前蓝店的购物返利和在线寄件业务均已进入稳定发展阶段,针对“双11”蓝店更是进行了消费者让利运营活动,给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服务,满足收件人“双11”的优惠下单、退货寄件等需求。本次“双11”期间,蓝店共为100,148名用户送出320,319张优惠券,累计为用户节省了6,806,861.07元,推出的寄件首重6折起活动更是让新增寄件下单用户数同比节前增长了662%。

全员备战迎考验网点、一线成员蓄势待发

“双11”是快递高峰期,面对爆发性的包裹量,是蓝店一年一度的大考验。据蓝店COO吴家宝介绍:“蓝店已迎来第六个‘双11’,在筹备过程中,我们始终秉持与合作伙伴一起成长、一起‘战斗’的初心。”今年“双11”蓝店除了对峰值预测预警、门店场地预留与库存统计、客服值班时间延长、技术系统全天候进行监测外,还专门成立了高峰调度小组,集合公司业务、技术、客服、后勤等资源,以保障国内数万社区的快递“最后100米”通畅。在高峰期前,蓝店一线团队进行了100%到店回访,从店内物料、场地规划、软件便捷性功能操作等多方面,帮助合作商户做好准备。

蓝店迎战双11亮出“新牌”:末端服务全面升级,返利寄件协同助推

在吴家宝看来,创业公司一路都是成长的状态,无论是业务推进还是团队建设,两者均不可落后。从2014年创立到现在,蓝店能够在快递代收领域取得当下的成绩,必当是离不开团队建设。吴家宝表示,蓝店在人事方面会根据市场及整体环境的变化推出相对应的政策来吸引并留住人才。特别是随着快递行业的高速增长,蓝店对于市场开拓人员的要求也会越来越精准,形成以企业人力资源和人才职业发展为核心的人才管理体系,是蓝店从当下到未来都会一直持续下去的重点工作,更好地追求人效合一。

蓝店发展至今,目前已进驻全国100余座主要城市,合作商户及直营门店逾56,000家,累计服务人次超3.4亿。业态在迭代,用户需求在变化,接下来蓝店将进一步构建“社区体系”,继续以快递代收为切入口进行持续流量导入,通过高频交互与社区居民建立信任感,发展电商、周边生活服务等业务,进一步把“末端代收”所延伸的生活服务体系做到极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