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信APP资讯版块内容升级 未来持续精耕内容质量

资讯 TOM    2019-11-22 17:43

纵观互联网内容平台,算法派代表“今日头条”近些年飞速崛起,深刻影响了中国互联网的内容生态;抖音、快手等新媒体通过各种运营成功吸引大量用户下载并使用其应用……但这是否符合人们阅读的未来演进方向?信息流上滑,一滑就滑走几个小时,久而久之,用户时间被浪费。

“投喂时代”引发业界警醒,市场中不乏有这样的声音,“当我们浏览资讯时,最重要的不是提供‘你关心的’或者‘你喜欢的’,而是已经帮你二次筛选过或者能帮你获取真正有价值的内容”。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在这个碎片化阅读时代,用户获取新闻资讯的环境极比较恶劣:各种APP、娱乐内容、游戏,让用户注意力争夺十分激烈;标题党等各种无价值资讯带来更多噪声,进而导致信息过载。在这样的背景下,资讯内容需要更加有料、有趣、有用、有态度,观点鲜明。“内容为王”的思路正在回归,高质量的内容仍是致胜法宝。

“好”资讯内容标准不再受限

有调查显示,近两年用户对资讯内容多要求更加多样化,时效性、权威性不再是资讯内容受认可的标准,幽默搞笑的娱乐信息、瞬息万变的科技动态、奇葩雷人的社会百态等资讯内容同样有大量需求。这其中,高收入人群更看重深度专业,以及实时的资讯;而中低收入人群更喜欢幽默搞笑、娱乐八卦的内容。

易信APP资讯版块内容升级 未来持续精耕内容质量

(数据来源:比达数据中心)

“高收入人群更看重深度专业”这个点让一些产品感觉机会来了。易信app中的资讯分发平台就是其中之一。

“情绪为王”转变“内容为王”

易信APP资讯分发平台透露,已经敲定与网易新闻的合作,首批接入网易新闻的新闻、财经、科技、体育、娱乐、汽车、游戏、旅游、教育、时尚、家居11个版块;同时接入原创网易号14个(暂定大国小民、网易人间、看客、网易浪潮工作室、网易声音图书馆、广角镜、后厂村7号、态℃、科学大师、轻松一刻、清流、AI英雄、网易号外、网易研究局)。

易信APP资讯版块内容升级 未来持续精耕内容质量

(易信APP资讯版块)

“这11个版块和14个原创网易号,都是内部专业团队经过对比后筛选出来的。因为市场定位对产品是很重要的,我们也一直在调整和摸索。最开始我们洞察到做精品优质资讯的平台比较少,为了留住用户,部分新闻资讯平台迎合用户阅读习惯的新闻资讯平台以擦边新闻、低俗内容等去吸引用户。真正用心输出内容等创作者却难有大流量,而且一些对内容有较高要求的用户也无法被满足,所以我们选择与网易新闻开展战略合作,引入更有深度的内容。而易信本身又是个社交产品,我们把资讯平台也聚集于社交与分享等功能,从这一定位出发,未来或许也会在说吧版块内运营热门话题社区,希望以兴趣为出发点,给用户打造不同的空间,让不同圈层的用户找到归属感。”易信资讯分发平台负责人表示,平台会坚持传递优质资讯。

生态共建 优质内容会更多

媒体融合时代,资讯传播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资讯来源良莠不齐,舆情复杂多变。易信资讯版块属于聚合类新闻版块,不做新闻内容生产,只做新闻内容分发。和网易新闻合作后,易信资讯源覆盖国内较多的门户网站和传统媒体。这其中,传统媒体的突出优势便是内容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未来,易信也会借助网易新闻之力,加强与国家、省、市、县多级官方媒体达成合作共识,运用官方媒体具有权威性的一手新闻报道,提高内容质量。

经过易信的调查研究,在内容方面,域内用户更喜欢看原创性内容。下一步易信也会同更多专注原创的自媒体人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请他们入驻易信。整合更多资源,丰富易信资讯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