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带货购物强劲,红布林助力二手奢侈品市场完善

资讯 TOM    2019-11-11 16:00

“直播带货”是消费互联网领域被不断热议的话题,双十一期间,直播的势头更猛,直播带货似乎已经成为各大平台的标配。2018年薇娅的直播间就创造27亿交易额的“奇迹”,李佳琦更是在10分钟创造15万支口红销量记录。随着直播的发展,同时也出现一系列问题。在双十一前夕,“口红一哥”直播出“车祸”,薇娅也因直播代言人时间道歉。直播行业看似光鲜,实则充满风险。

据了解,二手奢侈品电商行业也不断试水直播带货,作为头部平台的红布林负责人表试,红布林初次入驻淘宝平台直播,从近期数据来看,在入驻淘宝后的第一场二手中古品类排位赛中,就获得了第一位。这个数据显示,其已是行业高标准的水平。

另外一个数据显示,红布林在之前的通常营销场景里,用户的客单价是1500左右。而在直播间的客单则是更高,达到3000元-5000元左右。高客单价来源于用户在直播镜头的影响下对二手商品细致入微的观察。相比静止的商品详情页,大大降低了用户购买高价商品的决策成本。

根据淘宝直播的退货率显示,20%~50%都是正常数据。在这其中,服饰成为重灾区,“卖出去200件衣服,退回50件”,在行业已经司空见惯。而在红布林中,负责人告知,针对二手商品,高退货率是不会出现,因为二手商品的特殊性,所有购买二手的人对商品都会有预期,红布林的直播实际本质就是将商品详情页全面升级。相当于你进入到直播间有一个真人给你360度全景展示商品,这个商品的任何细节、瑕疵或者其他问题都可以给你展示和解答。把线下卖货的思维直接放到线上直播化,更好的实现用户购买决策。

因二手商品一款只有一件的特殊性来看,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30天动销率在50%左右的the RealReal这个数据,已经是非标行业很高的卖货效率了。单次直播场里,商品动销率能达到60%-70%甚至更高。

所以在二手奢侈品市场里,直播带货并未翻车,反而数据表现良好。事实上,尤其是二手奢侈品,天然适合直播。直播对商品的细节描述更具体,在主播的带动下更利于促进购买,并能够实现高客单价的转化,占据用户心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