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6氪传媒上市 创始人刘成城成纳斯达克最年轻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

资讯 TOM    2019-11-11 16:53

北京时间11月9日,36氪传媒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其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由此成为纳斯达克史上最年轻的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据悉,36氪传媒发行股票代码为“KRKR”,当天首次公开发行138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截至收盘,股价为13.06美元。36氪集团从9年前单一的创投新媒体,到如今涵盖36氪传媒、氪空间、鲸准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的综合科创服务集团,刘成城在每一个的“风口”都展现出前瞻性目光,并带领着36氪不同赛道的子公司成为互联网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36氪传媒上市 创始人刘成城成纳斯达克最年轻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36氪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1988年出生,先后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在校期间就展示出突出的创造热情,自主研发过pdf阅读器、GPS时钟等产品。“我想做的创业不是做一个饭馆赚钱,一定是做一个能创造的东西”。基于这样的创业理念, 36氪传媒、氪空间、鲸准分别在各自领域深耕探索,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创造了更多社会价值。

36氪传媒上市 创始人刘成城成纳斯达克最年轻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

在36氪传媒业务不断成熟基础上,通过分析企业人力、办公、采购、融资等信息,刘成城带领团队孵化出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办公服务商——氪空间与一级市场金融数据提供商——鲸准。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涉足联合办公的企业,氪空间在今年完成战略升级,打造“全周期企业办公服务商”,重构办公场景和服务,给市场更多信心。鲸准通过提供一级市场在内的金融综合数据,帮助创业者更好地触达市场信息,有效对接各方资源。

据报道,正是由于早期“民居办公室”的经历,刘成城看到创业者“办公难”的问题,于2014年启动“氪空间”业务,以“不收费、不占股、每期三个月”的孵化模式服务初创企业,为初创公司提供各类服务,满足办公、法务、工商、投资人对接等早期资源需求。此后,氪空间从36氪拆分独立运作并不断迭代升级。今年5月,刘成城带领氪空间确定了“全周期企业办公服务商”的新战略,完成从“联合办公”到“综合办公服务+新型资产管理”的业务模式升级。综合办公服务即联合办公与企业定制服务的融合,其中,企业定制服务主要提供选址、空间设计、工程施工和运营一体化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而新型资产管理则通过轻资产模式实现项目获取、存量资产的重新规划改造、创新生态构建、资产的运营增值等,赋能更多办公及企业服务生态链上下游合作伙伴。

今年10月中旬,刘成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正式对外披露氪空间业务收入占比的最新数据,目前氪空间的收入构成中,60%左右是联合办公,30%左右是定制办公,10%是其他收入。根据官方信息显示,目前,氪空间40余个联合办公社区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0个城市,服务凯叔讲故事、新浪乐居、达令家等数十个办公空间,完成超30万平方米的办公环境定制。刘成城透露,“定制业务未来会占到氪空间业务比重至少60%”。

“能早迈出一步的人永远都比他的模仿者更具市场和竞争优势”,凭借出色的判断能力与布局策略,刘成城带领36氪传媒上市,为氪空间、鲸准等子公司确定战略方向,成为创业青年的榜样:2016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选为“2016中国青年领袖”,2017年,被胡润评为“2017胡润中国最受尊敬青年企业家”,2019年成纳斯达克史上最年轻的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可以想象,接下来,36氪传媒、氪空间与鲸准也将继续在各自领域发挥更多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