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驻香港部队海军亮相企鹅号《我是一个兵》,海军战士铁汉柔情告白祖国

资讯 TOM    2019-11-01 10:15

近日,由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联合策划、制作,具有鲜明融媒体制作与传播特色的微型军旅纪实节目《我是一个兵》再掀讨论热潮,又“飒”又“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海军小哥李高鹏收获了网友众多点赞。

驻香港部队海军亮相企鹅号《我是一个兵》,海军战士铁汉柔情告白祖国

《我是一个兵》节目是企鹅号拥抱融媒体大势的积极行动,这档以展现精兵风采、弘扬强军精神、沟通军民情感为主题的军旅节目不仅在策划制作中融合自身与广电媒体的资源优势,更在传播中打通平台壁垒。《我是一个兵》节目内容在通过“央视军事窗”企鹅号分发至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微视等多个平台的同时,还登录CCTV-7《国防军事早报》节目,实现了从小屏到大屏的跨越传播。作为具有相当社会影响力的优质内容平台,企鹅号对内容制作资源的融合和对传播渠道的打通在业内树立起融媒体标杆,对推动社会媒体生态向融媒体快速转型有着重要示范作用。

本期节目视频中的海军战士李高鹏老家在辽宁丹东,125年前,那里曾发生过举世震惊的中日甲午海战,出生在丹东的李高鹏从小就熟记这段历史,北洋海军的英烈事迹在他幼小的心灵中埋下爱国的火种。长大后,李高鹏如愿成为一名中国海军,被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

从黄海到南海,从鸭绿江到香江,李高鹏纵越大半个中国,在南海之畔的香港燃烧着青春热血。李高鹏走过的这段路,写满了中国海军力量由弱到强的注脚,历史铭记甲午之战的屈辱,也洋溢国人凭强悍实力于虎视眈眈中收回香港、守卫国门的自豪,“我一路走来,就是在读祖国的历史,从任人宰割到不断强大,我庆幸成为见证和守护这个历史进程的一员。”李高鹏保家卫国的梦想源自历史的鼓舞,更经受住了新时代的考验。视频开始,李高鹏飞速起床洗漱、飒爽走上战位、精准射中目标的一连串高燃动作帅炸网友。

驻香港部队海军亮相企鹅号《我是一个兵》,海军战士铁汉柔情告白祖国

蔚蓝的大海是李高鹏的战场,也是他最亲密的伙伴。他有个独特的小爱好——收集航迹路过海域的海水,标注上时间、地点、当时的心情。一瓶瓶清澈的海水整齐地排列在甲板上,“天气不好的时候,我就拿出来看看”,精致感十足的画面让网友窥见硬汉内心的丝丝柔情,更折射着李高鹏对祖国海域的满满深情。

驻香港部队海军亮相企鹅号《我是一个兵》,海军战士铁汉柔情告白祖国

李高鹏还有一个亲切的身份——船上讲解员。活动时,他会向市民和游客讲解驻香港部队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军事实力和训练日常等。对他的讲解,听过的人都会留下朴实、亲切、专业的印象。而对李高鹏来说,与大家的互动“就像街坊邻居唠家常一样,是一种家的感觉,让我感到那种熟悉的亲切,那种血浓于水的天然温暖。”军民之间的鱼水亲情在朴实无华的话语间流淌,也在行动中熠熠生辉。节目中,香港市民为站岗的军人骄阳下擦汗、暴雨中撑伞的一幕幕闪过,在网友们心中划下深刻的印痕,“感动到哭”“军民一家亲”等温暖人心的评论获得高赞。

驻香港部队海军亮相企鹅号《我是一个兵》,海军战士铁汉柔情告白祖国

视频最后,李高鹏对祖国的热爱厚重而深情:“当我站在舰艇上眺望对面繁华时,我深深感受到使命的光荣、责任的重大,我所守护的,它属于祖国。而“无惧风浪,守护清澈!”铿锵有力的八个字同样道出了香港、内陆同胞同心同德决胜风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定相信未来美好的共同信念,企鹅号将一如既往在“暴雨”中持续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祝愿祖国平安美好。

驻香港部队海军亮相企鹅号《我是一个兵》,海军战士铁汉柔情告白祖国

企鹅号《我是一个兵》第五期节目将镜头对准驻香港部队,在展现硬核军事实力的同时,更用动人的细节刻画出香港市民与驻香港部队军人之间亲如一家的深厚情感,深刻呼应了大众近日以来郁结于心的“香港情结”,引爆全民对香港同胞的信任和对驻香港部队的敬仰,同时坚定了大众对“一国两制”政策的信心,对传播社会正能量、正向引导舆论有着重要作用。这充分体现了企鹅号作为正能量传播平台所拥有的敏锐的社会洞察、出色的内容策划力和传播力。本期节目多处运用了航拍镜头,全景展示出驻香港部队海军的宏大气魄,画面震撼,观之荡气回肠,彰显了企鹅号在视频内容制作领域出众的专业素养。

据介绍,《我是一个兵》是企鹅号“非凡中国”主题系列活动中的一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企鹅号与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新京报我们视频、腾讯系内容平台联动,推出了《我是一个兵》、《Z世代青年说》、《非凡中国·破茧》、《我人生的七个瞬间》等多档精品节目,通过一个个平凡“小我”故事展现一代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不负光阴、砥砺奋进,与亿万网友们共同见证祖国70年风雨兼程的非凡历程,用正能量故事感染用户,在全民参与中实现正能量的联手传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