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先生牛肉面再战双11,让顾客重回半价时代

资讯 TOM    2019-11-12 16:27

2019年,是天猫“双11”第二个10年的首年,也是阿里巴巴新掌门的首次双11大考。战果非常喜人,仅1小时3分钟59秒,天猫成交额破1000亿元。

李先生牛肉面再战双11,让顾客重回半价时代

自从去年餐饮行业成为天猫“双11”的新生军,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年“双11”将会吃出怎样的精彩,着实令人期待。根据亿邦动力的数据显示,肯德基、金拱门等9个餐饮品牌,在饿了么平台仅用1小时44分钟即突破去年双11全天销售额。肯德基成为本地生活服务行业首个单日销售额过亿的品牌。快餐在双11,大放异彩。

李先生牛肉面大王今年再战“双11”,直接推出5折活动,这与令网友大呼心累的某些套路化优惠相比,活动优惠直接,参与过程简单,自然更受到欢迎。“双11”的成名之举,正是令人感到极其超值的半价策略。但随着该购物节面临周期延续、业绩增长等压力的现实,令受众更有参与感,必然推出年年翻新的活动。但是,受众热情高涨地参与过几次后,兴致逐渐下滑。今年盖楼、领喵币等活动,由于占用的精力较多,被部分网友忍不住吐槽。“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省了两块五”的网络段子,屡屡见诸朋友圈。毕竟,大众最关心的是商品价格能比平时低到什么程度,很早就想入手的商品,值不值得忍耐到这一天再购买。

李先生牛肉面大王敏锐地意识到大众呼唤“去套路”的优惠时日已久,在今年参与“双11”时,果断决定去繁就简,不添加多余的活动动作,简单明了告诉消费者“5折半价”。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品牌与受众之间的沟通、互动变得更加高效,形式也更为多元。李先生牛肉面大王陪伴国人四十多年,“陪伴”始终是其想传递给受众的品牌态度之一。多年以来,李先生一直深耕就餐场景,全国800家门店链接起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学校、城市住宅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长途汽车站、机场等场景,形成强大的服务点阵。李先生更深度运营早中晚三餐以及夜宵场景,从饮食健康、营养搭配等角度积极创新餐品,为顾客提供营养均衡的套餐,提升口味、环境、服务等方面的体验。

正由于李先生在以上层面的深耕,使其对“陪伴”的理解更为深入。李先生认为陪伴不能变成烦扰,适当的距离感非常重要。营销活动是一种“实惠型”的陪伴,也要遵守距离感,即不占用顾客过多的时间与精力。顾客越是轻松方便地参与活动,越能感觉到品牌的诚意。品牌试图通过增加活动动作,强行和受众产生“高黏性”的互动,这种做法只会令受众感觉疲倦,一旦实际所得与期望值的差距较大,品牌形象立即受损。

不得不说,李先生牛肉面大王“极简风”的半价策略,在一众套路化的营销方式里堪称一股清流。这才是站在用户角度的营销思维,大道至简,历经四十多年、陪伴三代人、体验过不同时代社会环境的李先生,深谙此道。

李先生让顾客回到“半价时代”的双11,这便是广受欢迎的初心,诚意满满的活动,让李先生的陪伴在双11之夜充满温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