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儿基会携手飞鹤举办亲子教育公益活动在巴东举行,为0-3岁儿童捐赠45000本图书

资讯 TOM    2019-11-01 16:37

当下,0-3岁宝宝的显性失陪与隐形失陪问题,亟需全社会共同关注!

10月31日下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飞鹤乳业在恩施州巴东县举办了“阅成长·悦成长”亲子教育公益活动,通过线下育儿讲座与图书捐赠等,旨在呼吁更多家长关注亲子教育,关心儿童健康成长。巴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艳妮、巴东县妇联党组成员朱晓丽,飞鹤乳业大区经理李胤祯、育儿专家、巴东县托幼中心园长张世香等出席了活动,近50家0-3岁儿童家庭参与了活动。

中国儿基会携手飞鹤举办亲子教育公益活动在巴东举行,为0-3岁儿童捐赠45000本图书

被忽视的0-3岁,缺失的父母陪伴

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到无数家庭的未来,牵动着每个父母的心。但儿童0-3岁因为年龄尚幼,却常常被家长忽视其情感。巴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艳妮指出,事实上,0-3岁是人一生中大脑发育最快的阶段,也是情感形成、自我认知和人格发展的重要阶段,更是需要高质量的陪伴和良好的家庭教育。在这个阶段对儿童的关心、关爱尤为重要。

现场飞鹤乳业代表李胤祯表示,中国妈妈们已经对婴幼儿奶粉质量更加重视,但对儿童成长阶段不够了解,育儿知识及陪伴意识尚不足。希望通过育儿讲座等帮助父母更了解宝宝,给予宝宝高质量陪伴,为0-3岁的儿童营造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

中国儿基会携手飞鹤举办亲子教育公益活动在巴东举行,为0-3岁儿童捐赠45000本图书

现场,中国儿童基金会和飞鹤共同为当地捐赠了适合0-3岁儿童的图书,并举行了捐赠仪式。0-3岁儿童教育资源全部来自家庭,此次的捐赠旨在帮助更多父母开启良好的亲子教育。对儿童来说,陪其阅读、交流,能够为孩子提供丰富的语言环境,此次活动呼吁家长们放下手机,多多陪孩子阅读,让孩子在阅读中愉快成长。

中国儿基会携手飞鹤举办亲子教育公益活动在巴东举行,为0-3岁儿童捐赠45000本图书

一项针对0-3岁中国宝宝陪伴情况的调研表明:超过六成的父母在陪伴宝宝的过程中无法全情投入,仅是陪着。有近五成的家长在陪宝宝时玩手机……在大量中国式家庭场景中,这些浅淡的、片断的“陪着”,阻隔了相依为命、相濡以沫的亲情。父母缺乏意识,或不知怎么陪伴成为最大阻碍。

活动现场,育儿专家张世香为父母们带来了最专业的育儿知识,用《走进绘本》的演讲主题为当地父母展开了一幅美好的育儿“画卷”,绘本在宝宝成长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用绘本解答了如何高质量的陪伴的问题,绘本也是亲子关系的有效黏合剂。并提出父母的陪伴可以为孩子提供更健康的心理基础。

托幼中心的马舒豪小朋友现场为大家绘声绘色地演讲了中国古代经典故事——《司马光砸缸》,并坦言每天睡觉前,父母都会为其读绘本。那也是他每天的快乐时光。

紧接着,现场进行了热闹的亲子互动游戏活动,为亲子互动形式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也为在场所有父母传达着温馨的亲子关系氛围。

正确的育儿观念,给予宝宝更适合的爱

我们常说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起跑线上决定终生的并不是过早的学习与追赶,而是充足的爱与陪伴。在儿童成长中,家庭教育始终非常重要。幸运的是有更多组织、更多企业和家长们一起共同关注着儿童成长与健康。

中国儿基会携手飞鹤举办亲子教育公益活动在巴东举行,为0-3岁儿童捐赠45000本图书

2018年飞鹤乳业联合中国乳制品协会、中国奶业协会等2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倡议,将每年5月28日设立为“中国宝宝日”,旨在关心0-3岁孩子的成长。此次活动是对“中国宝宝日”倡议的一次实践与落地,采用切实举措号召更多父母更加关注、更懂得如何爱护宝宝。57年来,飞鹤始终坚守对婴幼儿奶粉的赤诚之心与顶尖标准,并将这片赤诚之心与健康理念通过公益传递给更多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新中国70华诞,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悠扬的歌声与美好的祝福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中国儿童基金会与飞鹤的联合,离不开他们关爱儿童的初心。通过对正确的育儿观念、育儿知识,甚至阅读什么,怎么读的传达,期待能陪伴父母、孩子共同成长。为0-3岁的宝宝提供从奶粉、到家庭氛围,都会更好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