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地图强强联手京东数科 打通手机地图公交出行支付闭环

资讯 TOM    2019-11-01 18:14

智能生活不断深化,智能出行生态的边界正在逐步破圈。10月31日,百度地图与京东数字科技在北京举行“智能出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公共出行、用车服务、支付能力、开放平台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用户在公交场景中,可以直接通过百度地图调取京东“乘车二维码”完成支付。百度地图与京东数科的合作有效优化了出行支付方式,提升出行效率,树立智能出行生态共赢范本。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莹出席签约仪式并指出:“双方在场景结合上可以达到优势互补的效果,且发展空间巨大。京东数科进一步完善了百度地图在服务链条上的支付环节,而百度地图也为前者提供了良好的落地场景。未来,双方还将携手优化更多出行支付场景,为用户带来更省时、省力、省心的出行体验。”

百度地图强强联手京东数科 打通手机地图公交出行支付闭环

出门用百度地图查路线、做规划已经成为不少用户的“默认动作”,但是在公交场景中,需要在地图APP和支付APP中来回切换,甚至需要一手拿着手机看地图一手在包里搜寻公交卡等情况都降低了出行效率与体验。百度地图与京东数科达成合作后,用户可以打开百度地图APP,在公交服务的多个场景使用公交乘车码功能,例如点击「路线」选择公交出行,或者在公交方案详情页中,进入公交乘车码页面扫码乘车。此外,在百度地图首页点击「出行助手」,在常用出行功能板块中点击「乘车码」,也可进入公交乘车码页面。一键乘车,方便快捷。

此次合作完善了百度地图公交场景的闭环体验,用户通过百度地图一个APP即可完成路线查询、周边问询、公交支付等多环节操作,满足用户各场景下的服务需求。目前,该功能已上线51个地区,未来双方计划将覆盖全国。据悉,百度地图打车服务还将上线京东金融APP,为用户提供更多支付选择。

百度地图强强联手京东数科 打通手机地图公交出行支付闭环

(百度地图公交服务入口)

百度地图强强联手京东数科 打通手机地图公交出行支付闭环

(百度地图公交方案详情页入口)

百度地图强强联手京东数科 打通手机地图公交出行支付闭环

(百度地图出行助手入口)

百度地图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始终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能力,不断开拓跨界融合应用版图,为合作伙伴打造更开放、更丰富的生态平台,为用户带来更流畅、更高效的出行体验。截止目前,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功能用户量已超过3亿,上亿用户选择的背后,是百度地图对AI技术的不断挖掘、对服务的不断优化。

2019年9月,百度地图重磅推出全球首个地图语音定制功能,用户只需录制20句话,最快20分钟即可生成个人完整语音包,并在百度地图的景区智能语音导览、智能语音交互、导航等全部场景使用。录制的个人语音包还可以分享给亲朋好友,无论是思念游子的父母、还是异地的恋人,在出行途中感受家人声音随时随地的陪伴成为可能。该功能基于百度独创的说话人韵律迁移技术Meitron,其特点主要体现在发音人音色转换,多情感朗读和韵律风格迁移三个方面,从而让个性化语音合成的定制门槛大大降低,实现了从月级别到分钟级别的突破性进展,也实现了AI普惠。

伴随技术发展、用户要求的不断提升,跨界融合已经从行业创新的突破口成为行业优化的常规选项。百度地图背靠百度大脑领先的AI技术与大数据优势,在跨界合作的舞台上,势必拥有更强吸引力。未来,百度地图将继续发力,以AI作为核心驱动力,赋能各行业合作伙伴,持续改善用户体验,深化“科技让出行更简单”的品牌理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