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培养优秀师资 编程猫与多家高等院校签约协同育人

资讯 TOM    2019-11-13 13:34

2019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9〕12号)的要求,编程猫先后与多所国内知名高校达成产学合作,推进产教融合。5月17日,编程猫与华南师范大学的签约授牌仪式圆满成功,9月至10月,编程猫与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的签约授牌仪式也顺利举办。编程猫向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师资缺乏问题,助力高校人才培养,目的是为未来三到五年的编程教育师资做一些贡献。

培养优秀师资 编程猫与多家高等院校签约协同育人

图 1-编程猫与山东大学(左上)、北京邮电大学(右上)、华南师范大学(左下)、四川师范大学(右下)举办签约授牌仪式

与高校联合建设实践基地,编程猫与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分别打造“山大创客空间——编程猫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与“创意编程工坊联合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编程猫产学研实践基地”、“华南师范大学——编程猫产学研实践基地”、“基于编程猫的师范生编程能力培养与提升”协议。这类产学合作项目旨在融合校企双方的理念和平台资源,探索怎样将教师培养工作做得更好,“形成一套可以推广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施方案,培养出优秀的编程教育师资,同时也可以吸引优秀的毕业生到编程猫实习或者工作。”编程猫高级教研总监陈珊博士在签约合作仪式上谈到了编程猫对于项目合作的设想。依托师范院校辐射中小学,让编程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普及,是推动少儿编程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完善师资培训系统是编程猫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目标。“我们要完成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核心工作是完成师资的共建,怎么让老师懂得教,让老师会教,让老师的整个教学体验更好。中国的编程教育如果有一天发展的很好,一定是因为千千万万的中小学生在校内得到非常好的学习机会。”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在最近的2019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大会上讲述了对编程教育师资问题的见解。

培养优秀师资 编程猫与多家高等院校签约协同育人

图 2-编程猫“AI双师”图示

为解决中小学编程教育师资不足的困难,除了与多所高校开展产学合作、培养未来人才之外,编程猫推出了“AI双师”编程教育公立进校解决方案。“AI双师”由AI学习引擎、线上老师、课堂老师三方面组成。编程猫研发的AI学习引擎能够为学生智能匹配练习、实时批阅与答疑,给同一个课堂上的不同个体打造个性化的学习进程,达成最佳课堂体验。

签约开展系列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编程猫希望在合作中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自身优势,探索产学研一体化之路,培养建设科技强国的未来人才。编程猫已经积累用户3147万,进校11500所,建立线下教育合作中心600多所,作为少儿编程行业的头部企业,编程猫正在积极地为未来的编程教育师资储备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