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马戏潮起东方---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即将开幕

资讯 TOM    2019-11-13 15:34

有着近千年历史的马戏文化,时至今日仍在全世界蓬勃发展着。它不仅为人们带来无数的欢笑,还用或魔幻或惊险的表演,满足了人们对于世界的各种幻想。近30年,在瞬息万变的世界马戏版图中,马戏文化发展已渐渐“西向东移”,中国马戏日渐成为了世界舞台上最闪亮的“星”。

2019年11月16日-11月23日,国际马戏顶级盛事——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在中国珠海横琴长隆海洋度假区隆重举行。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首次联袂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上演“双雄交锋”,还带来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共24个精彩节目集中亮相,所有节目均为全新项目,成为了展示世界马戏文化发展大成的汇聚之旅。

世界马戏潮起东方---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即将开幕

(图片说明:中国国际马戏节逐渐成为了国际马戏业界公认的顶级舞台)

寻找世界马戏节目新高度

中国国际马戏节是世界马戏表演舞台中尤为特别的存在。经过五届的累积和发展,“年纪轻轻”的中国国际马戏节已迅速发展成为世界马戏中不可或缺的顶级马戏竞技舞台。马戏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它已成功比肩国际最知名的马戏节,在一定程度上更有着无可比拟的超越之势。

中国国际马戏节落户珠海横琴5年,其承办方——长隆集团将世界马戏引入中国已长达19年,截止目前已吸引超过3000万观众到场观看。2015年珠海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落成后,呈献的“日不落”马戏表演已多达2400场。

到了第六届,一个重要细节展露起中国马戏发展如何强大崛起——“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节目都是全新的节目,并且均是在中国首次演出。”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为了让观众能有一个全新的视觉体验,马戏节节目组在筹备阶段就已严厉把关,让世界最新、最潮的马戏节目在中国国际马戏节舞台率先上演。

为了提升本届马戏节的节目质量,长隆集团组织了专业艺术团队深入世界各大马戏国家和地区,参加各类马戏节庆活动,通过海选、打探、摸排,挖掘一流水平节目。

据透露,长隆专业艺术团队从去年就开始着手在全世界寻找最新、最潮的马戏节目,整个筹备时间历经十几个月。团队成员透露,一旦遇到更好的节目,此前落定的稍微逊色的节目都要重新作出评估。经过一轮又一轮地调整,才呈现出最后保证最新、最潮的节目单。

据悉,本次选出的是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瑞典、德国、中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戏表演团队,为观众上演24个重量级节目。其中包括7个国际马戏节金奖节目和8个国际马戏节银奖节目。这些节目涵盖了极限运动、空中杂技、舞台杂技、滑稽小丑、大型魔术等多种艺术门类,所有节目都特意为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做出了全新编排。

世界马戏潮起东方---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即将开幕

(图片说明)来自世界各国的顶尖马戏节目正在珠海加紧排练

登上中国舞台成顶尖荣耀

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节目阵容由长隆“订做”,预示着世界马戏之风将由中国引领。这是中国马戏舞台的底气,也折射出世界马戏文化的“东方力量”正在逐步强大。

事实上,过去在国际马戏舞台上,蒙特卡洛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与未来”等国际马戏节的名头非常响亮,中国的马戏节未必能抢到最顶级的节目。但经过前五届的积累,中国国际马戏节品牌的知名度在世界已经进一步打响,顶级节目已从过去的我方主动追求,变成了如今的“慕名而来”。

业内人士表示,如今世界马戏表演者们视登上中国国际马戏节舞台为顶尖荣耀,能登上中国国际马戏节舞台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因为这里是顶尖马戏交流的最佳平台。“今年世界马戏圈最好的节目已被收纳,其他马戏节都达不到这个水平。”

中国国际马戏节之所以能成为比肩一流的最高赛场,与长隆集团为马戏节精心打造的软硬件设施密不可分。“国外马戏节通常只在一个帐篷内举行,而中国国际马戏节是有一座大型的马戏城!”世界马戏业内专家,The Saint-Paul-les-Dax国际马戏节总裁布奴•拉莱曾如是感叹:“一般国外举办马戏节,因为涉及人数经费预算等问题,通常都只邀请单人演出,但在中国国际马戏节,我看见了多个大型马戏表演团队,这是世界上其他马戏节无法比拟的,规模十分盛大。”

正因为中国国际马戏节有着最先进、最豪华的马戏表演场地,以及高规格的组织水平,使得世界马戏的潮头傲然展露在中国。马戏界业内人士预测,中国国际马戏节正在悄然改变世界马戏格局,马戏文化将在中国迎来全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