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 泰迪熊移动助力电商实现一站式短信营销的全闭环

资讯 TOM    2019-11-13 16:22

相信有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经历,每到双十一当天,尤其是十一点左右,就是手机短信被集中轰炸的时间。短信内容不是“疯了”就是“亏了”,要不就是“错过等一年”,电商在中国火了这么长时间了,能不能有点新意,千篇一律的营销模式,套个模板就广撒网的短信轰炸,作为一个只买过一次的普通用户,为什么要点开你的链接?

双十一,要回归到用户消费需求的本质

无论是以一二线城市为主阵地的天猫京东,还是五环外的拼多多,电商已经无死角的渗透进国内的各个阶层和领域。

这不,刚刚结束的双十一又刷屏了。作为每年双十一固定保留节目,营销额破纪录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今年开场仅1分36秒,百亿交易额最快纪录就被刷新;1小时3分59秒,交易额突破1000亿;当天天猫双十一交易峰值创下新纪录,达到54.4万笔/秒......

一系列的数字看起来十分的亮眼,似乎今年双十一同样硕果累累,但是在光鲜亮丽的数字背后,用户对于“双十一”越来越感到疲惫却是不争的事实。因为对于用户来说,并不关心你这些高额的数字,他真正关心的是,有哪些商品值得购买,商品价格折扣力度有多大,物流能不能将买的东西及时送到家......

在经过了每年一次双十一的洗礼后,用户对于双十一的感受,已经从一年一度的消费狂欢节逐渐转变为日常的消费习惯。加上愈发复杂的折扣活动以及审美疲劳,用户消费的积极性正在逐年降低。但是尽管用户消费欲望在降低,作为商家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刺激用户消费。况且作为一场全网活动,平台内的商家为了“蹭上”每年双十一的这股东风,都会不遗余力的利用各种手段来宣传产品,这时宣传渠道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下图为2018年度,双十一期间用户收到双十一营销信息的主要渠道分类,可以看到,在收到双十一营销内容的主要推送的渠道中,有将近50%的用户收到了短信推送的形式。在亿级用户池如此大范围、大体量的营销下,每一个渠道下都隐藏着大量的用户以及潜在机会。作为每一位手机用户都有的平台,短信领域,自然是各商家争相抢占的高地。

双十一 泰迪熊移动助力电商实现一站式短信营销的全闭环

来自于艾媒咨询【2018年中国网民双十一广告推送主要接收渠道分布】

可以看到,有相当比重的用户,是通过短信推送的形式被拉入到双十一期间的活动中的。但是做电商营销,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能引起用户的反感,否则真的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要知道,一年一度的电商购物狂欢,不只是对商家运营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如何在不打扰用户、不引起用户反感的前提下完成高效营销的考验。

然而现状却是,现阶段短信营销推送的内容太过千篇一律,短信内容不是“疯了”就是“亏了”,要不就是“错过等一年”......电商在中国存在了这么长时间,在营销策略上能不能有点新意?这种千篇一律的营销模式,套个模板就广撒网的短信轰炸,作为一名并非死粉的普通用户,为什么要在如此多的营销短信中偏偏点开你的链接?

随着移动互联网电商红利逐渐见顶,在还没有完全摸清用户下沉战略的现阶段,对于现有用户的精细化运营成为提高店家营销额的重要手段。因此,短信营销领域的变革势在必行,如何让用户不反感这种多个商家“集中轰炸式”的短信营销方式,如何让自家的短信内容能够在几秒钟的时间被用户记住,如何让用户一眼看到重点,如何让用户在短信内容中看到真正能够吸引到自己的内容?

“智能短信”整合场景化营销:颠覆传统电商营销模式

商品筛选-一键下单-物流查询-用户隐私保密,打造全栈电商购物场景的闭环体验

就像上文所提到的,现阶段,用户的精细化运营才是店家决胜双十一的重要手段。因此必须抛弃过去传统的短信营销模式,重新回归到用户消费需求的核心点,以和用户建立关系、保持用户黏性为基本出发点来触达用户,为用户营造智能、快捷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泰迪熊移动看到该领域其中的痛点,通过以短信这一手机端用户密切相关的基础服务为入口的场景化营销解决方案,对短信平台进行全面改造,以AI语义解析技术,将传统短信升级为带菜单、卡片、企业logo的智能短信,让传统短信互联网化,用亿万级流量为企业主提供全方位的整合场景化营销体验,让原本千篇一律、毫无特色的传统营销短信,变身为能够快速抓住用户眼球的营销利器。

升级为卡片形式的智能短信简单扼要、重点突出,极大的增强了短信的可读性和打开率。用户可在店家的营销短信中,一眼抓住内容的关键点;在电商智能短信界面,可实现商品页面的一键跳转;在物流行业短信界面,能够快速查看订单的物流状态,甚至实现一键寄送快递等。

快捷:匹配相应菜单,商品可一键下单

短信页面以卡片形式展现,提升短信的可读性,帮助用户快速捕捉到信息的重点。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通过将短信页面与相应的服务菜单相匹配,无需消费者自行查找商品,帮助用户避免繁琐的满减、折扣步骤,改善用户的消费体验,加速用户的购买流程,减少购买过程中损失的销售机会;同时,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可以推送各大电商平台的相关限量活动,让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关注并抢购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智能:挖掘用户二次购买力,打造商家与用户之间的双向通道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在帮助消费者提高购物效率的同时,也在为商家挖掘客户的二次购买力,商家与用户之间,不再是商家到用户的单向通道,为用户主动访问商家提供更多入口,

泰迪熊智能短信配备有商家定制的服务菜单,用户无需关注,在接收到短信的同时即可在短信界面查看到相应的菜单栏。比如在电商类短信菜单栏可设置促销优惠直接跳转,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粘连性商品,极大提升用户二次购买的几率。

在智能短信的基础上,泰迪熊移动通过在菜单栏配置多个二级菜单,用户无须关注,只需在接收短信的同时,直接点击短信界面的相应菜单即可享受相应的服务。相较于传统短信,智能短信极大提升了用户在使用短信过程中的体验度,使商家与用户交互更加便捷,促进业务转化。

双十一 泰迪熊移动助力电商实现一站式短信营销的全闭环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

便利:整合快递信息

双十一期间,用户关心的无非是两类,一是商品的价格,二是买下的商品什么时候能送到。但是过去查看快递物流信息只能登陆电商APP或物流公司官网输入运单号才能查看,操作十分繁琐。泰迪熊移动的智能短信为规避传统快递短信问题,运用独创技术唤醒短信,用卡片形式代替文字,以此实现短信的场景化使用,让信息传递变得更加简单。消费者可通过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直接在页面上查找快递信息,甚至可在智能短信上寄送快递。

双十一 泰迪熊移动助力电商实现一站式短信营销的全闭环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

安全:为用户隐私信息添加多重保护

现阶段,随着用户对于隐私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用户对手机的需求不仅越来越智能,还需要越来越安全。尤其是现在很多用户在登陆账号时,都会选择验证码登陆,验证码一旦遭到泄露,将直接关系到用户的账户安全。

泰迪熊移动率先推出了“验证码安全保护”功能,其应用原理是识别出短信中的验证码,对其进行“加密保护,特别存储”。通过此技术的应用,用户依旧可以使用“智能短信”进行验证码识别、卡片式展现以及实现一键复制的便捷操作,但就系统层面而言,这些数字则成为一串加密码。因而,即便恶意应用通过获取系统权限而读取到短信文字内容,依旧无法得知真实验证码的数字,以此解决“短信验证码”泄露问题。

双十一 泰迪熊移动助力电商实现一站式短信营销的全闭环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

泰迪熊移动的服务已经覆盖全国7亿终端产品,拥有4亿日活跃用户。凭借这些庞大的用户体量,以创新型技术改造传统短信模式,通过”智能升级“将手机系统应用变成用户活跃度高的互联网产品,将智能短信平台转化为交互平台,在提升消费者体验同时也为商家增加品牌曝光度。

目前,智能短信正在成为影响商家营销效果的关键性因素,泰迪熊移动今后也将持续深耕于电商领域,细化营销过程中的每一步,与各家电商携手,为品牌及用户生态打造从购物到物流查询的全流程闭环式关怀,实现商家对用户的精细化运营,为商家实现真正的闭环式营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