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是任何一朵云彩都撑得住双十一,不是任何一个品牌都撑得住好口碑

资讯 TOM    2019-11-13 17:44

2019双11电商购物狂欢节刚刚落下帷幕,天猫以2600多亿的成交额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其中,前几年火热今年却略显低迷的语培行业中,有一家在线教育产品的交易却异常火爆,同样刷新了去年的记录。这个异军突起的品牌就是美联国际教育旗下的在线品牌“立刻说”。其以全新的明码实价、公开透明的折扣原则、敢于自主退费的过硬保障,在这次双11中成绩卓然,领先流利说和新东方在线,在2019天猫双11教育品类语言培训领域中荣获第一。

不是任何一朵云彩都撑得住双十一,不是任何一个品牌都撑得住好口碑

目前,在语培行业的大部分品牌中,电商平台的交易额,在品牌业绩营收中的占比还微乎其微,所以立刻说主动挑战电商模式的举动就格外引人注意。对于教育品牌来说,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选择,这代表着电商的商业文明正在开始改变一个相对不太文明的行业。正像淘宝初创的时代,当所有人都认为它不可能取代线下的零售与商业时,那些敢于变革、勇于创新的人才是真正推动时代进步的人。在一个故步自封的结论中,探讨逻辑是困难的,唯一可以去证明的方式,便是去攀登、去突破。所以,孑孓踯躅、砥砺前行之中的进步与成果才更加令人兴奋和珍惜。这也是笔者注意到立刻说并想深度去了解这个品牌的原因。

那么,电商文明究竟在哪些方面让商业更文明了呢?仅仅是便利吗?我认为远不不止于此。本质上,它是在极大的市场化前题下,真正的实现了对消费者的价值最大化。可以总结为以下两点:

所有的产品价格与折扣,被透明化,交易变得公平。曾经,我们在线下门店买东西时,跟店主讨价还价是购物的必须步骤。还价能力,是一个消费者的必备能力,否则,很容易就挨宰。有些人讨价还价能力特别差,这就大大降低了他们的购物欲。直到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出现,才极大地解放了这种消费桎梏。但是,我们回头看看服务行业,尤其是教育服务型行业,大部分在这方面还是讳莫如深,通过不透明的报价,不统一的折扣优惠,去实现快速逼单交易。如此这般,客户真的是因为放心满意而产生的购买吗?由于客户对自己讨价还价水平的不自信,会主动拒绝和逃避这类费时费力的消费场景。我想,这也是超市文明把传统夫妻店干掉的重要原因。

电商时代,消费者前所未有地拥有了上帝的权利。而在过去,“顾客就是上帝”还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因为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解决消费冲突的方式往往得靠耍泼与暴力。例如西安奔驰事件,就正是一个旧商业文明时代的代表案例,消费者权益的保障,最后依然是依托于互联网的舆论帮助,车主才找回了公道。电商平台有着不可逆的评价体系,客户可以用键盘举起达摩克利斯之剑,消费者真正拥有了“上帝”的权利。

据笔者了解,立刻说在创立之初,就在战略与产品设计上,以用户价值为真正的核心价值,让客户能够“真真实实、明明白白地消费”,去除掉消费环节中一切不必要的干扰与担心。

在业内,立刻说率先在官网上公示全部课程产品的价格,严格执行透明与公平的价格体系,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客户可以直接在线自主下单购买;同时,立刻说的“售后”也采用了电商模式,开放每堂课的点评与打赏的权利,成为品牌与客户共同监督管理教师与教学质量的生态体系,正是长期地与学员站在一起,立刻说建立起了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自律体系,立刻说的这个自生态体系,让我们看清,不要把过多的钱,花在营销广告上,而是真真切切的投入到消费者所需要的服务上。立刻说在营销上是极其克制的,但在满足学员所需上却是极其“放纵”的。无论是1小时快速定课的响应速度,还是任上任学的“蹭课卡”,亦或是童叟无欺的“自由退费”政策,每一个决定,都是一次“啄羽重生”的成长。只有当品牌敢于更勇敢的改变自已,才能谈得上改变行业,才跟得上时代的变化。

这些年,立刻说在没有过度营销狂砸广告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市场的注意并取得了市场的认同,一些真实客观的第三方评价机构,给到了立刻说不可用金钱衡量的肯定:”蓝莓测评“在2018年针对市面上的27家在线成人英语机构的综合维度评测中,立刻说获得第3名,针对49家在线少儿英语平台的深度测评中,立刻说综合维度获得第2名,其中服务维度获得满分。同时,在 “黑猫设诉”和“聚投诉”平台中,立刻说都未有投诉记录,是能够让客户信赖的“安心购”放心品牌。

不是任何一朵云彩都撑得住双十一,不是任何一个品牌都撑得住好口碑

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这是教育的本质与初心。但是,不是任何一朵云都撑得住双11时涌进的那些“另一朵云”们,不是任何一个品牌都能撑得住长久的好口碑。立刻说在电商模式上的探索与突破,让我们相信,随着互联网电商在虚拟商品与服务领域的不断渗透,电商文明一定会像曾经改造零售行业一样,也会把培训行业信息不透明、商业不诚信等一系列落后商业文明淘汰掉,从而让教育回归本质,向着以客户为中心,坚守产品质量的文明商业上进步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