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校长大会编程教育分论坛,小码王助力编程基础教育普及

资讯 TOM    2019-11-25 13:39

11月24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智库网、未来教育研究院、小码王、呼家楼中心小学承办的第四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又称“校长大会”)编程教育分会在呼家楼中心小学召开。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和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致辞,小码研究院院长、原清华大学云计算委员会指导教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北京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副教授吴安民,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课程与教学中心主任、海淀区科学学科带头人邓翼涛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就信息时代下的人才培养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学校科技教育变革为主要议题展开讨论。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教育是面向未来的教育,从小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逐步领会科技的本质,帮助树立他们乐于探索、敢于实践的精神,这是科技教育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性人才方面肩负的特殊使命。

第四届校长大会编程教育分论坛,小码王助力编程基础教育普及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致辞

为此,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建设中心与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头部品牌小码王就青少年编程课程和教学服务体系的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共同推动编程教育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普及与开展,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在编程教育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在规范化课程设计、教学师资培养、行业深度研究等领域输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持续的编程教育进校服务模式,为更多区域和学生提供更好的基础教育服务,共同推动编程教育服务体系的建立与可持续发展。

第四届校长大会编程教育分论坛,小码王助力编程基础教育普及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小码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本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编程教育分会场,小码研究院院长、原清华大学云计算委员会指导教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作了《信息时代下的人才培养》主题报告,北京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副教授吴安民进行了《学科老师如何面对编程教育》的主题报告,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课程与教学中心主任、海淀区科学学科带头人邓翼涛带来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学校科技教育变革》主题报告,获得了与会校长、老师和家长代表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第四届校长大会编程教育分论坛,小码王助力编程基础教育普及
小码研究院院长、原清华大学云计算委员会指导教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

小码研究院院长、原清华大学云计算委员会指导教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在主题报告中,从计算机与编程特点谈起,引申出游戏与少儿编程的显著差异,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编程对创造力的培养以及对抽象思维的影响,认为计算机是探究式学习、跨学科学习、培养批判性思维的最佳教育工具。

编程是工具,教育才是核心,正是源于小码王对少儿编程教育的深刻理解,小码王基于构建主义教育和少儿编程学习曲线,创建了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标准课程体系,聚焦行业人才培养,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课研能力和强大的师资力量赢得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青睐,三年半的时间,小码王已在全国20多座核心城市,开设了60余家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为累计10万名中国青少年提供了与世界同步、科学先进的编程教育体验,推动中国青少年编程教育发展,帮助众多中国青少年构建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

第四届校长大会编程教育分论坛,小码王助力编程基础教育普及

作为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小码王立足自身专业和行业优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推动少儿编程教育深化普及进程。

从2016年创立至今,小码王一直以多样化的公益形式,大大降低青少年接触编程教育的门槛,通过在全国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编程一小时”公益活动、组织编程公益支教活动等多种方式,为超过10万名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编程学习机会,引导优质编程教育资源深入边远地区,扩宽优质编程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推动少儿编程教育深化普及进程。

在校园合作方面,小码王在此前已有一套完整的“中小学校园编程教学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小码王校园平台”和师生教育普及课、学校社团课、校队集训等方式,从精品社团、竞赛支持、合作出版信息学教材、课题研究、师资培训等多个维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全国800多所中小学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关系,为学校输出体系化的知识结构、专业化的教学师资和科学化的教学保障。

“小码王校园平台”是小码王凝聚200人研发团队聚力打造的“一站式校园编程教学平台”,内置海量教学资源和小码王推荐课包,学校可通过“小码王校园平台”根据教学目标自行组织教学方案,小码王根据学校需要提供学习系统、教学案例、教案教材、教学视频等课包方案,信息技术老师则可在平台上自行设计教学材料,上传平台组织课程,为中小学校输送核心教育教学资源、提供信息课程基础教学管理和定制化课程服务,成为中小学校信息课师资培训、提升校园信息课教育品质的合作伙伴。

小码王以科技赋能教学,构建开放协作模式,积极创新推进校企合作模式,让优质编程教育资源落地更多中小学校,在为学生提供先进编程教育的同时,也为众多老师带来了丰富、便捷、高效的教学体验。同时,为普及青少年编程教育,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学习到科学、体系的编程课程,目前“小码王校园平台”已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中小学免费开放,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小码王官网,注册申请后试用“小码王校园平台”。

截至目前已有800多所中小学校开通“小码王校园平台”,覆盖近20万校园用户。在小码王线下校区所在的20座核心城市之外,“小码王校园平台”已深入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海南、河南、山西等省的学校,为他们进行日常编程教学支持,助力各地校内编程教育的发展。

第四届校长大会编程教育分论坛,小码王助力编程基础教育普及
“新教育研究院·小码王校园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启动仪式

在日前举办的“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小码王校园产品战略发布会”上,小码王宣布,将通过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专项基金,携手新教育研究院,为全国4000所中小学免费提供价值2个亿的编程基础教育支持,跨越了地域、时间、师资限制,为全国各地中小学校提供高质量的编程基础教育支持,推动各地编程基础教育发展进程,让更多中国青少年享受信息技术时代下的编程新教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