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客晨星——刚上小学的孩子怎样学好少儿编程?

资讯 TOM    2019-11-14 12:01

又到了开学季,家长们又要忙着为孩子挑选课外培训机构了,现如今火热的少儿编程孩子要怎么学才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吧。

小学生为啥要学少儿编程?

自2015年开始,“少儿人人学编程”的热潮由国外蔓延到国内。在国外,英美等国早已把编程纳入小学教育范畴,当作单独的学科进行教育教学;在芬兰、新加坡等国,以学科融合的方式进行编程教育。在这些发达国家,少儿编程的学习培训可谓壮观,无论是各级各类学校,还是各类培训机构,都有很多孩子报名学习。现时代,信息素养对于人才培养的现实性及重要性不言而喻。

极客晨星——刚上小学的孩子怎样学好少儿编程?

在我国,近几年也出台了很多鼓励编程学习的政策,就连小升初和高考题目中也出现了编程试题。对现如今的小学生来说,学少儿编程像极了学英语,家长可以不要求孩子在学科成绩中出类拔萃,但一定不能掉队。

少儿编程学什么?

编程学习主要是指对编程过程所依托的编程语言——人类与计算机对话的一种语言的学习。编程语言是按照一定的语法规则、由表达各种意义的运算对象和运算方法构成的计算机高级语言,是一种接近于人类自然语言和数学语言的程序设计语言。也就是说,学习编程语言类似于学习一门外语的语法,是提高效率的工具。

而少儿编程培训课程则根据孩子不同阶段的认知能力和学习情况,把趣味和游戏融合到学习过程中,让孩子边学边玩,既不枯燥,又了解掌握了编程原理。此外,在学习少儿编程的过程中,孩子的编程思维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在不断提升,对将来面对困难、独立思考及跨学科学习和升学都好处多多。

极客晨星——刚上小学的孩子怎样学好少儿编程?

小学生怎样学好少儿编程?

兴趣是第一要素,在学习少儿编程前不妨让孩子从接触编程类的小游戏开始。如果孩子有兴趣,就要在具体学习中不断攻克关口,并保持兴趣。这就需要有专门的编程学习辅导机构来帮助孩子学习,指引孩子按照合适的节奏学习少儿编程,并维持学习热度。

极客晨星是新东方投资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拥有海外知名高端团队,独创的渐进式学习方法,针对6-16岁青少年的具体情况,开发了4套课程体系,分别涵盖可视化编程逻辑概念、初级/中级算法、js、python、C语言及国际高级信息奥林匹克竞赛,让孩子由兴趣逐步向实战代码自然进阶。

当然, 如果家长想为孩子买课外学习绘本,也能很好地让孩子更多接触编程,巩固已经掌握的编程知识。对于7-10岁的小学生来说,游戏类书籍很合适,不过这类书涉及初步的计算机概念和算法游戏,需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基础。

日本松田孝的《孩子看的编程启蒙书》一直受到国内外家长推崇,一套4册,内容浅显易懂,全书都是拿孩子熟悉的生活经验来举例。包含绘本和游戏卡,有些游戏需要小朋友合作完成,更有助于孩子玩耍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