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聚支付以技术创新突破边界 赋能行业数字化升级

资讯 TOM    2019-11-14 18:12

10月30日,支付宝在“新商业新生态”的会场内宣布了对服务商的扶持计划。现场座无虚席,甚至连后排也站满了参会服务商,演讲人的每一页PPT都吸引无数人举起手机拍照——火爆现场的背后,实际上也反映了第三方行业进入高渗透率阶段后转型过程中的焦虑。

面对行业强监管、市场快速发展和技术革新的新情况,第三方支付风起云涌,寡头竞争格局依然稳固并开始入局B端,其他支付机构在当前局势下,也纷纷换道谋生,发力B端市场,B端的未来将会是群雄逐鹿的局面还是一超多强布局?这些都是未知数,但C端寡头入局B端,未来B端赛道将会愈加狭窄,如何在赛道中突围,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

2019年的支付企业应该找准定位,迎接“下半场”。

B端的市场需求指向了科技深度赋能的机遇。相较于C端消费者市场来说,B端业务拓展的深度和广度都较为不足,市场前景广阔,而且现在商家客户更加关心营销系统、数字会员等数字化定制解决方案。

基于市场需求导向,支付机构开始深刻认识到科技、数字化的战略价值。支付宝、财付通巨头继续发挥自己头部领先科技,第二阶梯的支付机构也纷纷挖掘自己的科技基因,以科技深度赋能。

汇聚支付首席执行官王军认为,目前第三方支付行业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想要维持增速,在场景为王的当下,应该深度挖掘客户需求,继续做好做厚服务,更应全面走向数字化经营的新模式。

目前,汇聚支付作为有实力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深耕B端市场,经过数年的资源沉淀和数据沉淀,业务版图开始多元化扩张,其通过将自身业务与云计算、智能风控等前沿科技相融合,开始涉足包括场景式聚合服务、账户管理、云计算、风控能力输出等科技服务,将逐步转型为科技数字化服务商。

面对当前的变化,汇聚支付首席战略官徐爱新表示,数字化定制解决方案对于场景方来说,在促进业务增长的同时也将实现营销变现,解决行业痛点。未来汇聚支付将持续拓展新的垂直场景,增加现有场景的渗透率,增强科技深度赋能,助力各传统行业、实体产业拿到数字经济的门票。

编者从汇聚支付了解到,汇聚支付基于线下数据的积累,把“线上+线下”多场景深度融合的创新型模式作为提升服务体验的重中之重,通过深耕场景,挖掘客户需求,针对商户的需求偏好逐步开发了精准产品品类,从传统酒店行业,到零售等垂直领域,推出数字化定制解决方案,赋能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近年来汇聚支付面向商户,先后推出缤客汇等多款数字化解决方案产品服务,通过科技实现智能分账、智慧管理。可见,支付行业的未来比拼的是“数字化”效应,也就是“数字化定制方案带来的叠加价值”。

一如支付宝行业支付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这次服务商大会提出的,移动支付是线下数字经济的重要入口,以支付为起点的全域、全链路数字化经营是必然趋势。显而易见,在下半场的竞争中,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至今,对整个商业模式进行了深度化改革,整个商业形态全面数字化,第三方支付行业整个数字化转型升级浪潮是商户创造新的降费增效的机会,同时也是支付机构真正延长生命线、获取生命力的机会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