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在安全|国双出席2019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大会

资讯 TOM    2019-11-26 10:28

11月20—21日,2019年(第二届)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牵头会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电力信息通信领域的6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信息通信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信息通信新技术与电力业务融合,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电力领域的落地应用。国双作为唯一一家民营企业受邀参会并分享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智”在安全|国双出席2019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大会

在电力网络安全论坛环节,国双工业互联网部解决方案总监代刚分享了国双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成果,并针对电力行业安全防护方案中横向隔离纵向分域可能导致信息安全孤岛现象,纵向多层次安全防护物理式叠加、未完全实现纵深防御等相关薄弱环节,提供了一套从观察到定位、决策再到行动完整的解决方案。

国双网络安全智联平台介绍

伴随5G技术及泛在物联网的建设,网络安全面临全新的挑战,如何有效解决传统安全解决方案所面临的一些困惑,国双从全新的视角给出了一些新的思想解读。秉持重平台轻应用的建设思路,国双构建了“一库、一网、一平台”的网络安全智联平台综合解决方案,底层网络采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可信通信与认证网络,实现系统、人员、设备以及信息交互的有效认证与追溯;平台采用容器技术和微服务架构实现安全业务应用的快速响应;同时融合国双自主知识产权的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网络威胁的有效发现和态势感知,为集团及企业安全提供智能支撑。

电力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基础能源产业,也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八大系统之一。未来,国双将持续提升基于泛在物联的网络安全平台建设能力,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为电力行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