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教育陈书俊出席GET大会 腾讯课堂六大能力助推教育机构升级

资讯 TOM    2019-11-26 10:55

“腾讯课堂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目前已累计服务4亿用户,每周有超过百万的用户在线学习,2018年学习总时长超过7000万小时,在架课程超12万门。”11月25日,GET2019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举办,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在会上披露道,“腾讯课堂入驻机构总数已超过6万,平台上营收过千万的机构伙伴超30家,2019年Top100机构年营收增长2.5倍。”

陈书俊在演讲中表示,“科技让教育工具、教学、管理方式产生巨大改变,未来的在线职业教育会朝着教学个性化、运营智慧化、教育公平化的方向发展。腾讯课堂已成为一体化在线教育平台,通过流量资源整合一体化,运营、教学、教务管理一体化,机构生态赋能一体化三方面的优势,全方位助力机构打造课程生态。”

腾讯教育陈书俊出席GET大会 腾讯课堂六大能力助推教育机构升级

图: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演讲现场

六大核心能力共建 腾讯课堂搭建一体化在线教育平台

作为一个B2B2C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一端连接有学习需求的用户,一端连接有好内容的教育机构或老师。目前,腾讯课堂在架课程不仅覆盖IT互联网、设计创作、电商营销、职业考证等热点强势类目,还包括升学考试、语言留学、兴趣生活、文艺修养等多种类课程。

腾讯课堂打造六大能力助推在线职教机构新升级,通过小程序矩阵、营销工具、咨询工具、AI应用和个性化推荐、音视频优化、知识版权保护核心能力,提供一体化在线教学工具和运营支持,包括流量、销转、教辅等支持,助力机构伙伴实现流量拓展、效率提升和基础能力夯实。从而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课程内容和服务。

流量支持方面,腾讯课堂为机构提供腾讯系流量支持,实行联合投放政策,帮助机构搭建小程序矩阵等,助力机构精准投放流量,进行流量拓展。营销转化方面,腾讯课堂为机构提供分销、裂变、拼团、预售等营销转化工具、“课堂企点”等咨询工具、CRM用户管理系统等,助力机构提升营销转化能力,提高课程变现能力。以“课堂企点”为例,可以对客服人员的承单率、回复率等数据有效监督,并帮助机构管理客服的学员关系链。学员一键发起咨询、接收消息触达等需求被顺畅满足,销售人员也可以统一管理来自多终端的用户咨询,提升销售效率。据统计,“课堂企点”已接入200余家机构,帮助机构付费转化率提升2.2倍,客户线索价值提升2.5倍。

教辅支持方面,腾讯课堂为机构提供流畅的直播工具、直播与录播课程类型、作业与考试系统等,带来清晰流畅的直播教学体验,提升机构教学效果。音视频技术是在线教育的关键技术,腾讯课堂的音视频技术多项指标已实现了业界领先。例如,视频直播首次缓冲耗时仅0.9秒,二次缓冲发生卡顿概率仅为1%,播放成功率可达到99.9%。

此外,腾讯课堂依托腾讯在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里的优势,基于海量数据、用户画像和学习情况,通过完善的大数据系统实现课程智能推荐、自适应和千人千面能力,助力机构精准触达目标用户。同时,腾讯课堂通过加密存储和法律保护等手段,对机构伙伴的课程内容进行知识产权保护,让优质内容更安全,解除机构后顾之忧。

除了教学工具与运营支持外,腾讯课堂还是机构伙伴的“知识加油站”,提供全方位的知识服务,如线下提供沙龙经验分享,线上提供公众号社群分享,运营文档和线上课程等支持,以及类目经理1对1运营支持等,全面助力机构成长与发展。

推出101计划 助力机构挖掘千亿在线职教市场

数据显示,2020年在线职业教育市场规模将突破1136亿元。在线职业教育行业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教育机构也面临着流量获取难、付费转化率低、人才生态不成熟等行业挑战。为此,腾讯课堂于1月份在2019年度峰会上正式发布“101计划”, 对进入“101计划”的机构进行包括流量挖掘,腾讯系产品、内容等资源,课堂生态建设,以及课堂专业顾问服务等全方位扶持,助力机构成长升级,实现年营收过千万的目标。

其中,平台入驻机构柠檬班,通过“101计划”提供的专家内训等内容扶持,3月份实现了单月招生超1000人的成果,讲师部和销售部的人均业绩及整体流水提升了30%以上。平台“土生土长”的机构聚心恒教育,通过“101计划”提供的运营指导和专业培训,实现了月营收200%的增长。

据了解,今年10月,腾讯课堂“101计划”新增机构22家,营收同比增长69.3%。累计培养月营收破百万机构43家。

除了面向成人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外,腾讯在在线教育领域里还布局了腾讯ABCmouse、腾讯企鹅辅导等产品,全面覆盖从幼儿启蒙到中小学,再到成年的全年龄段的学习需求。

未来是智能教育的时代,“腾讯希望以自己的连接能力,努力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以数字化内容能力,让学习更有趣一点;以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提升教学效率。”陈书俊在大会采访中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