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妖猫传》《流浪地球》包揽金鸡奖四项大奖,咪咕阅读开启文化+影视跨界融合新模式

资讯 TOM    2019-11-26 11:27

11月23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

其中,电影《天长地久》囊括最佳编剧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三大奖项,刘慈欣经典科幻小说改编作品《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录音奖,《妖猫传》则斩获了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家两项大奖,林超贤凭《红海行动》获最佳导演,杨在葆、王铁成、许还山3位老艺术家荣获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奖项。目前《流浪地球》《妖猫传》同名电子书已上线,想要一览原著风采的读者可以登录咪咕阅读客户端阅读。

《妖猫传》《流浪地球》包揽金鸡奖四项大奖,咪咕阅读开启文化+影视跨界融合新模式
《妖猫传》《流浪地球》包揽金鸡奖四项大奖,咪咕阅读开启文化+影视跨界融合新模式

本次闭幕式共有600多位明星艺人出席,几乎囊括大半个华语电影圈。除实力派演员黄渤、胡歌等亮相之外,新生代流量担当如易烊千玺、王俊凯等也都现身厦门。由此,金鸡奖颁奖典礼也一晚上产生了10余个热搜,网络关注度和娱乐性空前。

咪咕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官方唯一指定5G全场景技术平台,和老中青三代中国电影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荣耀时刻。

全程5G直播,金鸡奖转型年轻化

据介绍,本届金鸡奖共收到报名影片277部,最终评选出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共计19个奖项。

今年的获奖名单与往年相比,增加了艺术性的权重,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和意识形态。其中,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和最佳摄影奖《妖猫传》作为口碑票房俱佳的优秀国产电影,更是一举斩获金鸡奖的四项大奖,成为了本届金鸡奖的最大赢家之一!

此外,主视觉海报、细节布置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的论坛及创投大会,从“两年一评”到“一年一评”,从流动式作战改为未来五届固定在厦门,颁奖流程和颁奖名单以及由咪咕开展的全程5G直播等也都体现了金鸡奖向年轻化转型的决心。

咪咕阅读未止步,文化+影视跨界融合

除了对本届电影节多场重磅活动的5G全景直播,作为中国移动旗下的优秀数字阅读平台,咪咕阅读上线了本届电影入围及获奖影片《流浪地球》、《妈阁是座城》、《影》、《妖猫传》等经典原著作品,满足了用户对于影视原著的阅读需求。

这并非是咪咕阅读对于跨界融合的初次尝试,今年8月,咪咕阅读就曾与芒果TV、喜马拉雅FM启动过联合权益合作,推出了咪咕阅读x芒果TV、咪咕阅读x喜马拉雅的联合会员,为用户打造了影视+文化的全场景沉浸式体验,也形成了跨平台合作的叠加效应。

创新是时代的需要,改革是发展的必然。此次咪咕阅读与金鸡百花节的携手,是咪咕阅读对原创文学作品IP影视化的一次探索,亦是对文化+影视跨界融合后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一次全新的尝试。

未来,走在改革之路上的金鸡,将越来越专业化、细节化、规模化,终将成为华语电影节的至高荣誉平台。而咪咕阅读,也将在一次次的探索和改革当中,打造出真正的多元化数字阅读生态圈,为用户开始全场景沉浸式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